当前位置:

江永在110个村建起污水处理系统 处理后灌溉农田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编辑:刘威成 2018-09-06 19:13:5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6日讯(记者 李慧芳)在湖南省江永县松柏瑶族乡白马村,一块被木栅栏围起来约200平方米、种满了美人蕉的地块远远望去像一个绿色的小花园。村民卢大哥告诉记者,这是今年3月建成的人工湿地污水处理系统。

  “污水经过处理池沉淀,和人工湿地吸附水中的氨、氮、磷等物质,流出的水变清了,达到了农业灌溉用水标准,可以用于农田灌溉。不仅是白马村,周边其他村也建起了这样的污水处理系统。”江永县潇浦镇向光村村支书介绍,去年12月,他们村兴建的集中式污水处理系统,年处理污水达6000多吨。

  自去年10月开始,江永县大力推进农村环境综合整治项目建设,分步在9个乡镇110个村兴建污水处理系统,全天候收集、处理污水。集中式污水处理系统采用“人工格栅+厌氧预处理+人工湿地”处理工艺,通过沉淀、过滤和物理化学生物作用、再经过植物吸附等作用去除污染物和病原体,从而达到净化污水的目的。这些“湿地”可“吸入”污水、“吐出”清流,为保护、改善水环境筑起一道“生态闸门”。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9/06/82382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