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动力、新动能与湖南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开幕 李微微出席

来源:红网 作者:王诗颖 编辑:刘威成 2018-09-06 20:09:26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6日,由湖南省政协办公厅与省社科联共同主办的“新动力、新动能与湖南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开幕。

省政协主席李微微出席。

  红网时刻9月6日讯(记者 王诗颖)今天,由湖南省政协办公厅与省社科联共同主办的“新动力、新动能与湖南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开幕,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银监会原主席尚福林作主旨演讲,省政协主席李微微出席。

  副省长陈飞,省政协领导戴道晋、张大方、赖明勇、胡旭晟、葛洪元、袁新华、卿渐伟,省政协湖南发展海外顾问团部分成员等百余人出席论坛。

  本次论坛是省政协重点调研课题“实施动力变革,促进湖南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省政协围绕湖南发展大局积极履职的创新之举。本次论坛将举行不同主题的分论坛,还征集到来自社会各界的90余篇学术论文。

  在主旨演讲环节,尚福林以“完善与高质量发展相匹配的现代金融体系,增强金融促进实体经济发展动能”为主题,从全国视野、宏观角度,为湖南的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言,尚福林建议,湖南要在继续做大做强原有产业的基础上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的企业家,加快处置僵尸企业,盘活金融资源,用创新引领落后产能向新动能的转型升级,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著名经济学家汪同三围绕提升全要素生产率谈了如何实现高质量发展;省政协香港委员、金融专家胡野碧长期从事投行,他围绕当前复杂多变的国际经贸形势下的中国发展策略提出见解。作为主旨演讲嘉宾中的唯一女性,省政协湖南发展海外顾问团成员、牛津大学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主任傅晓岚教授从快速变化的技术创新和世界经济的角度,分析了湖南的机遇与挑战。

  李微微说,本次论坛旨在汇各界之智,聚各方之力,探寻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的路径和方法,为推进湖南高质量发展提供有益参考。希望大家为推动湖南高质量发展发表高见,也期望大家多宣传推介湖南,为湖南改革发展鼓与呼。

来源:红网

作者:王诗颖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9/06/8238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