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县迎接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复审

来源:红网 作者:杨建 编辑:于佳丽 2018-09-07 08:52: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7日讯(湘潭县分站记者 杨建)为切实做好迎接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复审工作,9月5日,湖南省湘潭县召开复审工作汇报会。县领导杨欣荣,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复审工作组、县卫计局、全县县直医疗机构及各乡镇卫生院相关负责人参加。

  湘潭县现有各级各类医疗机构769个。近几年来,湘潭县以“弘扬中医文化,传承国粹精神”为核心,狠抓基层中医药基础设施建设,成立了湘潭县全国基层中医药先进单位复审领导小组,并将中医药工作纳入了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和卫生事业发展规划。2016—2018年,全县中医药事业费均占全县卫生总事业费的8%以上,且年均增长比例高于卫生事业费的增长比例,有效提升了农村中医工作的整体水平,中医药事业呈现出又好又快发展态势。2012年、2015年分别通过“全国农村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的复评。

  下阶段,湘潭县将以本次中医药工作复审为契机,立足改革与发展的实际,积极探索符合自身特点和发展的中医药特色,最大限度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中医药服务需求,为全县中医药事业及经济社会蓬勃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听取汇报后,复审工作组要求,湘潭县要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加快基层医疗机构建设步伐,并以此次复审为契机,统筹县乡两级中医药机构发展,进一步完善中医药监管体系、健全中医药监管长效机制和提高中医药监管能力,努力建设中医强县。

  会议还宣布了评审纪律和有关要求。接下来,复审工作组还将赴相关乡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进行现场评审。

来源:红网

作者:杨建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9/07/82377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