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13个县市区交叉暗访 发现问题169个

来源:三湘风纪网 编辑:李丽 2018-09-07 09:28:11
时刻新闻
—分享—

  “老乡,今年的扶贫补助款都收到了吗?有没有听说乡村干部挤占挪用?”在沅陵县凉水井镇陈龙界村和桐油坪村,怀化暗访检查组和村民座谈时单刀直入,从群众最关心,也最容易出问题的方面问起。

  据悉,怀化市13名县(市、区)纪委书记带队担任交叉检查组组长,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开展脱贫攻坚作风建设交叉检查,既深入偏远山区、田间地头,同干部群众座谈,发现具体问题;又直插机关单位、乡村站所,看扶贫政策落实情况。

  座谈中,各检查组详细了解了结对帮扶、资金发放、产业扶贫、干部作风等方面情况,重点查干部思想正不正、工作实不实、要求严不严、措施准不准、感情真不真、群众满意不满意。在中方县,第八暗访检查组分成三个小组,分别赶赴离县城60多公里的偏远乡镇,走访群众31户,查看产业项目1个,易地搬迁安置点2个,发现各类问题10个。

  检查组还临时组织了脱贫攻坚知识测试。在会同县,部分县直单位和乡镇的35名党员干部、村支书和扶贫工作队长参加了测试。“80分以上的19人,说明部分基层干部对扶贫政策掌握还不够全面,还需要加强培训学习。”组织此次考试的相关负责同志说道。

  纪检监察干部深入一线开展暗访检查,不仅要检查问题,更要真心实意关心群众疾苦、想方设法解决群众困难。第九暗访检查组赶往洪江市岔头乡繁溪村时,看见路边两位满头银发的老人吃力的在田里收稻谷,检查组人员立刻停车帮起忙来。人多力量大,没多久,田里的稻谷都颗粒归仓。交谈得知两位老人也是贫困户,知道检查组的来意后,老人主动向检查组的同志介绍帮扶收入、干部作风等情况。

  截至目前,检查组两天累计走访贫困村32个、检查县直乡镇机关单位20个,走访贫困户386户,同487名基层干部群众座谈,发现脱贫攻坚作风等问题169个。(怀化市纪委监委)

来源:三湘风纪网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