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塘区志愿服务绽放“六色花”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彭婷 何蔚 编辑:王石磊 2018-09-07 11:08:0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9月6日讯(见习记者 彭婷 通讯员 何蔚)“小朋友慢点走,过马路要走斑马线。”9月3日是湘潭市岳塘区建设路小学正式上课的第一天,学校门前人流密集,两名戴着红袖章的六旬老人正耐心地指导孩子们过马路。她们不是家长,不是老师,而是该社区“六色花”志愿服务队的成员。

  霞光社区地处湘潭市核心商圈,辖区内有上千家门店、13家企事业单位、多个无物业小区和1.5万多居民。而社区工作人员只有14人,且全部都是女性,工作压力大,服务效率有待提高。

  “要把志愿者的力量发动起来,共同把我们的家园建设好。”霞光社区党委书记刘雯介绍,自去年开始,社区映山红、康乃馨、向日葵、君子兰、蒲公英、紫罗兰志愿服务队应运而生,首批就有近500人加入。他们年龄不同、职业各异,但都有志愿者这个共同的名字,都有热爱公益这颗火热的心。

  根据志愿者特长和花语寓意,霞光社区首创了“六色花”志愿服务品牌,并突出志愿服务特色:象征着坚韧积极的映山红志愿服务队以平安协会为平台,组织参加义务巡逻、扶贫帮困等;象征着温馨祝福的康乃馨志愿服务队建立了妇女心理辅导室,帮助妇女走出婚姻事业困境,对困难妇女开展技能培训;象征着希望与梦想的向日葵志愿服务队开创了“假期爱心学校”,为青少年成长保驾护航;象征着公平正义的君子兰志愿服务队设立了“金牌调解室”,及时调处矛盾纠纷……

  在这些志愿者的辛勤努力下,近一年来,200多名妇女在家门口实现了就业,500余人次青少年接受了免费课外辅导,100余起家庭矛盾得到有效调处……还有越来越多的市民慕名而来,申请加入“六色花”志愿服务队。现在,这支队伍壮大到了1000多人。在霞光社区住了几十年的杨岱珍由衷感慨:“我们的幸福感越来越强了,‘六色花’也越来越美了。”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彭婷 何蔚

编辑:王石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