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徐宏源调研汽车产业链建设和联点重大项目建设推进工作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唐朝昭 编辑:李丽 2018-09-07 10:27:19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唐朝昭)昨日,市委副书记徐宏源在长沙经开区调研汽车产业链建设和联点重大项目建设推进工作时强调,要加快推进汽车产业重大项目建设,确保早日投产达效,推动长沙汽车产业迈向中高端,为长沙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调研中,徐宏源先后前往广汽三菱汽车有限公司发动机工厂、众泰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长沙分公司、住友橡胶(湖南)有限公司,深入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生产流程、项目建设、研发创新等情况。长沙经开区是目前全省最大的汽车产业集聚地,去年园区汽车及零部件制造产业产值突破千亿元。

  徐宏源对长沙经开区汽车产业链和重大项目建设成效给予肯定。他强调,要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产业项目建设年”的部署要求,紧紧扭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和“命根子”,全力以赴推进重大项目早竣工、早达产、早见效,让产业项目成为长沙转型创新发展的不竭动力。各区县(市)特别是园区要强化效率意识、服务意识和质量意识,高起点、高标准推进项目建设,始终坚持以项目建设实绩论英雄、定奖惩、排座次。要把握当前施工黄金期,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倒排工期、挂图作战, 着力破解资金、土地等瓶颈制约,确保如期完成年度项目建设目标任务。要高标准推进汽车产业项目建设,进一步优化汽车产业结构,抢占汽车产业发展制高点。要坚持以商招商、二次招商,持续建链、补链、强链、延链,不断提升汽车产业本地配套率,降低整车生产成本。汽车企业要抓住新能源汽车发展的“窗口期”,持续加大核心零部件和配套设施研发力度,提升产品可靠性、操作性,增强核心竞争力,努力打造千亿级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唐朝昭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