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志联”走进乡村少年宫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胡兆红 编辑:李丽 2018-09-07 10:53:07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胡兆红 通讯员 李屹)9月3日,长沙全民阅读志愿者联合会(简称“全志联”)的党员志愿者先后到浏阳市沿溪中学乡村少年宫和大围山中学乡村少年宫,分别为数百位初中学生带去创客文化和禁毒宣传知识讲座。

  为了丰富乡村少年宫校园科技文化活动,以长沙图书馆新三角创客空间为依托,志愿者们从创客文化介绍、创新思维训练、创客工具介绍、创客手作体验等方面让学生了解创客文化。为了让孩子们深刻认识毒品的危害,志愿者们从“毒品是什么”“为什么要禁毒”“我们应该怎么做”三方面进行讲解,提高青少年识毒、防毒和拒毒的能力。

  近年来,长沙全民阅读志愿服务形式不断丰富和拓展,形成了多元化、多层次、全覆盖的志愿服务品牌。“阅读伙伴·共同成长”已为浏阳、望城、湘西、宁乡等地乡村学校的孩子们捐赠了价值数万元的书籍,并送去十余门文化、科普课程及诗词吟唱表演等。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胡兆红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