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非”说不可·嘉宾谈丨亚当:长沙很先进,中非合作一定能取得共赢

来源:红网 作者:王义正 编辑:李丽 2018-09-07 14:12:10
时刻新闻
—分享—

埃塞俄比亚联合国非洲经济委员会博士亚当·埃莱拉卡接受了红网时刻记者采访。

  红网时刻9月7日讯(记者 王义正)今天上午,第四届对非投资论坛·气候变化与新能源开发专题论坛在长沙举行,论坛休息期间埃塞俄比亚联合国非洲经济委员会博士亚当·埃莱拉卡接受了红网时刻记者的采访。

  亚当是第一次来到中国,对论坛举办城市——长沙印象深刻,觉得长沙是一座非常现代化、非常先进的城市。亚当·埃莱拉卡说:“这里的环境非常好,人们都很热情,论坛提供的食物也非常好吃,让我感到很温暖。”

  埃塞俄比亚位于非洲东北部,高原占全国面积的2/3,平均海拔接近3000米,素有“非洲屋脊”之称。由于维度跨度和海拔高度差距较大,虽处于热带,但各地温度冷热不均。境内河流湖泊较多,但利用率不足5%。经济以农牧业为主,工业基础薄弱。

  近年来,湖南与埃塞俄比亚的交往步伐正在不断加快,中国首个省级政府层面在非洲推动建设的样板开发区——埃塞俄比亚·湖南工业园,目前正在积极建设中。

  亚当说,这些年中国对埃塞俄比亚的投资有力地促进了当地在医疗卫生、基础设施建设、教育科技、社会保障等方面的进步,希望中国能进一步加大对埃塞俄比亚的投资。

  亚当说:“本次论坛,一方面我们可以学习中国经验,另一方面我们也可以更加清楚自己可以为中国带来什么,这对双方都是一次机会,可以取得共赢。”

来源:红网

作者:王义正

编辑:李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9/07/82361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