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蓝山:鸡苗猪崽进瑶山 产业帮扶惠农家

来源:红网 作者:马朝辉 钟积利 编辑:王津 2018-09-07 15:10:26
时刻新闻
—分享—

扶贫队为贫困户免费发放鸡苗、猪崽。

给鸡喂食。

  红网时刻永州9月7日讯(通讯员 马朝辉 钟积利)“感谢你们给我家送来这100只‘鸡苗’,我一定好好养,争取早日摘掉贫困帽。”9月6日,蓝山县荆竹瑶族乡蒲林村贫困户赵志华紧紧握着帮扶队员的手高兴地说。

  为深入推进产业扶贫,帮助贫困户脱贫增收。9月5日至6日,蓝山县公路局、县老干局党组成员及蒲林村支两委、帮扶工作队员分别来到荆竹瑶族乡壮古源,沅峰、贱木冲、凌江源、大蒲林、小蒲林6个自然村组,分别为赵志华、潘先文、唐锋杰、刘克亮、赵安仁等贫困户免费发放鸡苗、猪崽,受到贫困户欢迎。村民赵安仁看着刚刚领到的猪崽兴奋地说:“这猪崽送的真好,我们脱贫有望了!”此次帮扶单位共为贫困户发放鸡苗1300只,猪崽20头,惠及全村33户贫困帮扶对象。

  据该村帮扶队员钟积利介绍:此次鸡苗、猪崽的发放,是结合贫困户实际家庭情况与个人意愿采取的一次具体帮扶措施。今年结合当地贫困户家庭实际情况,整合产业资金和后盾单位帮扶资金引导群众大规模进行土鸡、香猪、黄牛等养殖,目前已投入产业扶持资金3.6万元,同时带动了蒲林村6个自然村组种养殖户由原来的10来户变成了现在的100多户,全村未脱贫13户建档立卡贫困户通过产业帮扶有望年底脱贫摘帽

来源:红网

作者:马朝辉 钟积利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9/07/82357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