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九木村连续7年对考上大学的学生发放奖学金

来源:红网 作者:陆继华 杨宇 编辑:于佳丽 实习生:喻琳 2018-09-07 15:18: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7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陆继华 通讯员 杨宇)9月5日下午,湖南省长沙县春华镇九木村村委会为村上今年考取本科一批、本科二批的8名学子发放了一笔特殊的奖学金,帮助他们实现求学梦。

  “这是我们村的重学助教政策。”村支部书记曾灿强介绍,村上一直坚持“村级助学奖励”,是为了让学子们感受到党支部、村集体的关爱,激励农村家庭关注子女教育,也为品学兼优的学子提供资金帮扶,从而在全体村民中形成重视教育、重视人才的风气和氛围。

  春华镇九木村从2012年起坚持每年对本村考上大学的学生发放奖学金,凡是考取本科一批、本科二批的学子给予每人1000元的资助,目前已有40余人收到奖学金,村级累计投入4万余元。

  现场,受助学生代表伍袆文说:“奖学金不仅是一种资助,也是父老乡亲对我们的一份鼓励与期望,我们会继续努力刻苦学习,增长才干,以更优异的成绩来回报家乡的这份关爱和支持,不辜负家乡人的嘱托和期望。”

  近年来九木村不断加大民生建设投入,为民办实事、解难题。2016年,以党建为引领,通过党员干部捐款筹资设立村级“救助基金”,两年来累计为村里特困人员发放救助金近3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陆继华 杨宇

编辑:于佳丽 实习生:喻琳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9/07/8235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