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零陵区首张港澳台居住证成功受理

来源:红网 作者:户梦珂 唐艳明 于王平 编辑:陈纲 2018-09-07 16:04:21
时刻新闻
—分享—

零陵区第一张港澳台居住证受理成功

民警为欧阳女士采集信息。

  红网时刻永州9月7日讯(零陵分站记者 户梦珂 通讯员 唐艳明 于王平)9月6日,在永州市零陵区生活多年的台湾居民欧阳女士,拿到了零陵区首张港澳台居住证。

  当日18时,欧阳女士带领女儿来到零陵公安分局人口与出入境接待大厅递交自己的房屋产权证、台胞证等相关材料,申请为本人及女儿办理居住证。窗口民警为她们审核资料、办理照相、采集指纹等相关流程,仅用10分钟就拿到了居住证办理回执,20个工作日后即可领证,成为零陵区第一批办理港澳台居民居住证人员。

  为便利港澳台居民在内地(大陆)工作、学习、生活,保障港澳台居民合法权益,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了《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申领发放办法》,并于2018年9月1日正式实施。永州市公安机关首批共开放了12个受理点,全面开展本地港澳台居民居住证受理业务。符合申领条件的港澳台居民可携带有效证件和相关材料,到居住地县(区)级公安机关指定的受理点申请办理,证件办理周期不超过20个工作日。

来源:红网

作者:户梦珂 唐艳明 于王平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9/07/8235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