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庆祝第34个教师节座谈会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王洁 编辑:王津 2018-09-07 16:02:01
时刻新闻
—分享—

张家界市庆祝第34个教师节座谈会召开。

  红网时刻张家界9月7日讯(记者 王洁)9月7日上午,在第34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张家界市庆祝第34个教师节座谈会召开,倾听一线教师心声,并向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送上节日的祝福。副市长邹菊芳,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市教育基金会理事长赵群杰出席。

  会议宣读了《关于救助2018年度全市部分困难教师的决定》及《湖南省教育基金会2018年教师节“为基层教师送温暖”活动走访慰问张家界市教师名单》,今年共走访慰问张家界市优秀教师、困难教师、退休教师30名,救助特困教师30名。

  座谈会上,基层学校校长、教师们纷纷围绕怎样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学生、怎样迎接新高考、怎样让张家界教育事业上新台阶等话题,畅聊教师情怀、立德树人经历、教育感悟和体会,并就教育工作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

  教育是国计,也是民生。建市以来,市委、市政府一直十分重视教育事业发展。特别是近年来,张家界市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科学发展观,全面实施“科教兴市”战略,以建设教育强市为目标,把教育摆上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不断完善教育政策,教育投入大幅增长,办学条件显著改善,教育改革逐步深化,办学水平不断提高,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步伐不断加快,职业教育快速发展,农村教育得到加强,教育公平迈出重大步伐,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发扬无私奉献、潜心育人的精神,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为推动全市教育事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邹菊芳指出,要切实把教育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落实优先发展战略,正视差距,进一步增强更好更快发展教育的紧迫感和使命感,顺应发展趋势、把握发展规律、创新发展措施,努力寻求教育热点、难点、焦点问题的“真解”,着力推进教育强市的建设;要坚持以人为本方针,坚持德育为先、能力为重、全面发展,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实施;要加大改革创新力度,更新人才培养观念、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深化办学体制改革、推进管理体制改革,不断激发教育发展活力;要积极推进教育公平,巩固提高义务教育水平,不断完善助学制度,切实解决特殊群体孩子的上学问题,竭力满足民众教育需求;要弘扬尊师重教传统,加强师德建设,提高教师业务水平,提高教师地位待遇,依法保障教师合法权益;要全面提高教育质量,树立科学的教育发展观,建立科学的评价体系和学生发展指导制度,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来源:红网

作者:王洁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9/07/82355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