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办证问民警“会不会报警?” 网上逃犯自投罗网

来源:红网 作者:蔡艺芹 编辑:陈纲 2018-09-07 20:38: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7日讯(通讯员 蔡艺芹)21岁的辽宁男子张某因乘火车未带身份证,到湘潭火车站派出所办理乘车证明,却不想一句问话“大哥,办这个会不会报警?”让民警起疑,一查竟是涉嫌诈骗和故意伤害案两个案子的网上逃犯。机智的民警一边不动声色卸下张某防备心,一边呼叫同事警力支援,一场抓捕也随之展开。

  9月6日15时许,湘潭车站派出所民警在出站口岗亭执勤时,两名20岁左右男子行色匆匆走进岗亭求助,称身份证丢了,需要办理临时购票证明。在为其中一男子杜某办理过程中,另一名男子显得很是焦灼不安,几次欲与民警搭讪,却欲言又止。等到为该男子办理时,男子在报身份证号码之前,用浓重的东北口音小心翼翼地问了民警一句:“大哥,办这个会不会报警?”民警疑心顿起,猜想这人很可能有问题,果然不出所料,根据男子张某提供的身份证号码比对其身份信息,查询结果显示张某竟然是涉嫌两件案子的网上在逃人员,于2018年7月和6月分别因诈骗和故意伤害案被河南、辽宁警方网上通缉。

  由于制证窗口位处岗亭宽阔地段,抓捕难度较大,为降低张某的警觉,民警并没有正面回答张某的问题,而是不动声色、正常有序地为其办理完临时购票证明。待张某欣喜地拿到证明前往售票厅购票时,立即呼叫增援警力布控,最终在相对封闭的候车室内将张某控制。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张某,今年21岁,辽宁省朝阳县人,没有稳定工作。今年6月,张某和朋友在吃夜宵时,与他人发生纠纷,致他人轻伤二级,涉嫌故意伤害被河南警方网上通缉。7月份,他盗取某工厂老板的QQ账号冒充老板的身份骗取该厂会计李某转账公款80万元,涉嫌诈骗被辽宁警方网上通缉。据张某交代,原本以为在外地没有人知道自己曾经犯过罪,便抱着侥幸心理跟朋友一起来办理临时购票证明,但是又担心说了身份证会报警,于是就忍不住问了民警一句,没想到还是被抓了。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已移交河南警方作进一步处理。

来源:红网

作者:蔡艺芹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9/07/8234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