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今年以来清查扶贫项目资金3721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周幻 周宏志 编辑:于佳丽 2018-09-08 09:24:3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9月8日讯(通讯员 周幻 周宏志)近日,湖南省永州市双牌县对打鼓坪乡原小南头村村秘书谢某在危房改造惠民政策分配中优亲厚友等典型案例进行了通报,这是双牌县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重拳整治扶贫项目资金突出问题的缩影。

  为深入推进脱贫攻坚,严格监督扶贫专项资金,提高项目资金使用效益,今年以来,双牌县出台了扶贫领域“1+5”专项治理工作方案,制定了任务书、路线图、时间表,实行挂图作战,对表推进。通过部门主动自查、乡镇全面排查、专项督查“三查”联动,共清查特色农业产业扶贫、旅游扶贫、光伏扶贫、电商扶贫、林业产业扶贫等五个方面重点扶贫项目资金3721万元,其中涉嫌有问题的项目有7个,涉及金额51.2万元。

  为加强对扶贫专项资金的监管,双牌县把好项目资金的申报、分配、管理、使用等环节和关口,扎紧制度笼子。建立群众参与的监督机制,在村务监督的基础上,成立民生项目监督小组,让广大群众参与民生领域工程建设项目监督。从严从快查处扶贫领域作风问题,确保扶贫政策执行到位、扶贫资金使用精准、扶贫项目安全落地、扶贫干部廉洁自律。今年以来,双牌县共梳理排查出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186条,受理信访举报39件,立案30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2人,组织处理37人次。

来源:红网

作者:周幻 周宏志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9/08/82340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