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阳连续七年跻身湖南省县域经济“十强”

来源:红网 作者:李卓林 陈勇 编辑:于佳丽 2018-09-08 09:34:25
时刻新闻
—分享—

桂阳已连续第7年跻身全省县域经济“十强”。

  红网时刻郴州9月8日讯(通讯员 李卓林 陈勇)近日,湖南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根据去年经济发展情况,评定了“湖南省2017年度经济十强县”。桂阳县榜上有名,已连续第7年跻身全省县域经济“十强”。

  桂阳被誉为“有色金属之乡”,也是全国烟叶生产大县、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近年来,桂阳县突出“产业强县”战略和实业兴县,紧抓产业发展、园区建设、招商引资等工作不放松,积极培育了新型工业、现代农业、现代服务业,在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基础上,重点打造了有色金属、食品医药、新能源新材料等支柱产业,全县经济发展呈现稳中向好、活力增强的良好态势。

  桂阳县始终抓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精心谋划了一批先导性、基础性、牵动性强的产业项目。2017年,翔龙通航飞机组装、帝京环保等16个项目竣工投产;建成风电场8个,建设装机规模34.8万千瓦,累计发电量超20亿度,上缴税金4000余万元,新材料、新能源等新兴产业比重加速提升。桂阳县工业园区也紧紧围绕“打造千亿园区,争创国家级工业园区”的目标,逐步构建了高新技术产业园、芙蓉食品药品产业园区、有色科技产业园区“一园两区”的发展格局,2017年园区实现技工贸总收入667亿元,突破600亿元大关。

桂阳县工业园区紧紧围绕“打造千亿园区,争创国家级工业园区”目标。

  同时,桂阳县大力开展招商引资四年行动计划,突出老乡招商、以商招商、协会招商、优势招商,重点瞄准高科技、高附加值项目,去年,先后签约了西班牙科塔工业、广东新生环保铅酸电池回收再利用等107个项目,特别是全产业链引进了湖南广东家居智造产业园和深粤压铸产业园,100余家企业签约入园,15家企业相继开工,开启了“世界家居桂阳造”的发展新进程

  今年7月,湖南-长三角经贸合作洽谈周在上海、杭州、南京、昆山等地同时举行,桂阳又成功签约项目3个,引进资金22亿元,全面折射出桂阳招商引资的全面升级。

入园企业陆续开工。

  与此同时,桂阳县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契机,继续以精深加工带动农业增效。景湘源、欧陆生猪加工、方元菌草示范推广基地等项目成效凸显;中药材产业方兴未艾,药材种植面积达2.6万亩,成功跻身省“中药材种植基地示范县”;芙蓉食品药品产业园被列为“全国农村创业创新产业园区(基地)”;新增市级以上农业龙头企业7家、湖南名牌产品4个;新培育农民专业合作社120家、家庭农场100家;主导产业烤烟生产面积连年保持20万亩以上,2017年实现烟叶税1.83亿元,“桂阳金叶”走向全国。

文化旅游、健康养老、现代物流等现代服务业蓬勃发展。

  此外,桂阳县有的放矢发展了文化旅游、健康养老、现代物流等现代服务业,相继实施了樱花园、神农蜂、五云观综合市场等项目,成功举办了第二节樱花节暨“回家过年,庙下看戏”乡村文化旅游节,桂阳文化园成功创建国家3A景区。

  去年,桂阳县实现生产总值385亿元,同比增长8%;规模工业增加值完成210亿元,同比增长7.8%;在全国县域经济发展潜力榜400强样本县(市)中,桂阳县排第201位,桂阳县域经济得到新的跨越。

来源:红网

作者:李卓林 陈勇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9/08/82339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