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4名港澳台同胞长沙首批领取居住证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黎铁桥 编辑:李丽 2018-09-08 09:33:56
时刻新闻
—分享—

昨日上午,长沙市港澳台居民居住证首发仪式在长沙高新区举行,来自香港的三位女生拿到证件后一起自拍留影。长沙晚报记者 邹麟 摄

  长沙晚报讯(记者 黎铁桥)昨日,长沙市港澳台居民居住证首发仪式在长沙高新区举行。公安人员和相关部门负责人现场为部分港澳台同胞送证上门、集中发放首批港澳台居民居住证。在长沙生活了20多年的知名企业家、台胞郑聪俊先生携儿子郑扬以及年仅1岁8个月的孙女郑以安同时领证。郑聪俊先生领到中华人民共和国台湾居民居住证之后兴奋地说:“这是给我们生活在大陆的台湾同胞办了一件大好事。”

  据市公安局人口与出入境管理支队支队长刘辉介绍,这是湖南首批发放的港澳台居民居住证。按照国务院的相关规定,自今年9月1日起开始受理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申请,20个工作日内发放居住证。为了让港澳台同胞尽早拿到居住证,相关人员加班加点,仅数个工作日就赶制出首批港澳台居民居住证。

  记者了解到,长沙市首批领取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的共有14人,其中台湾同胞10人、香港同胞3人、澳门同胞1人。来自香港、在中南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读大四的张筱宁与同学林浩妍、凌嘉敏一起,幸运地在长沙第一批领取居住证。“毕业后我们还打算留在内地工作或者创业呢!”张筱宁开心地说。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黎铁桥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