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7000余名长沙学子抒写食品安全梦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胡鹏 编辑:向宏鑫 2018-09-08 20:05:50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我想说”征文活动举行颁奖典礼。王志伟 摄

长沙市食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郭塨同获奖学生合影。王志伟/摄

来自长沙县实验中学1614班的方润莹作为获奖代表,朗读了一等奖征文作品《至味》。王志伟 摄

  红网时刻长沙9月8日讯(记者 贺卫玲 通讯员 胡鹏)9月8日上午,由长沙市食药监局、长沙市教育局主办的“长沙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我想说”征文活动举行颁奖典礼,178名中小学生、部分优秀指导老师、优秀组织单位获得表彰。

  去年九月,长沙市教育局、市食药监局联合启动“长沙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我想说”征文活动,历时四个月,征集到各类稿件7000余篇。评委会从征集到的稿件中精心审评,共遴选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178名。

  坚守食品安全和品质的老李,在社区开着小餐馆,也许他的生意不及别的店子火爆,却能走得更远,也能留住食客的心……活动现场,来自长沙县实验中学1614班的方润莹作为获奖代表,朗读了一等奖征文作品《至味》。

  本次活动涌现大量优秀征文,有的同学发出“上下一心共治理,使人食不厌,饮不愁”的呼吁,有的同学表达“酿一泓食安清泉,让学生们在享受美味时拥有健康”的美好愿望;有的同学用亲身经历提醒同龄人“要注意食品安全,千万不要乱吃来历不明的食物”;还要同学鼓励小伙伴争当“食安小红帽”,“通过政府、企业、社会的共同努力,将长沙建设成和谐、幸福、富饶、美丽的家园”……

  自2016年以来,长沙启动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三年励精图治,全市食品安全状况持续改善,群众对食品安全满意度达83.14%。学校食品安全更是作为重要工作进行部署,市教育局、市食药监局相继开展了“护苗”行动、“明厨亮灶”工程等,竭力维护和保障在校师生的食品安全。

  长沙市食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郭塨对获奖学生深情寄语,他希望广大中小学生将参加这次活动作为一个良好开端,今后继续关心食品安全,当好小老师和小宣传员,让身边更多的人了解和支持食品安全工作,以主人翁的责任担当,为长沙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贡献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胡鹏

编辑:向宏鑫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9/08/82329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