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恒的瞬间----改革开放40周年 湖南公安英雄壮举摄影再现》展览在长沙开幕

来源:红网 作者:陈杰 编辑:陈雪骅 2018-09-08 20:38: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8日讯(记者 陈杰)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活动相关文件精神,深入宣传、充分展现40年来湖南公安忠诚为民、英勇无畏的精神风貌,9月8日,《永恒的瞬间----改革开放40周年湖南公安英雄壮举摄影再现》展览在长沙开幕,湖南省政府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许显辉,省政协原副主席李贻衡,全国公安文联摄影专业委员会主席冯凯文等领导出席。此次展览由湖南省公安厅主办,湖南省总工会、湖南省摄影家协会、潇湘电影集团、湖南长安网、腾讯大湘网协办,李自健美术馆承办,从9月8日开展,9月23日结束,展期15天。

9月8日,长沙市李自健美术馆,开幕式现场。陈杰 摄

  开幕式上,副省长、公安厅长许显辉在致辞中指出:改革开放40年来,在省委、省政府和公安部的正确领导下,湖南各级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为打击犯罪、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改革开放创造稳定有序的社会环境,艰苦奋斗,顽强拼搏,作出了不朽的贡献,涌现出了十九大代表、全国优秀人民警察、二级英模李贝,全国道德模范、二级英模匡兵,矮寨交警、“全国十佳人民警察”、一级英模吴浩等一大批英雄模范。40年来,全省公安机关共有593名公安民警壮烈牺牲,1.4万人因公受伤,75人荣获全国公安一级英模和二级英模称号。可以说,三湘四水改革发展的进程渗透了湖南公安民警的忠诚和辛劳,芙蓉国里百姓的安康幸福浸润了湖南公安民警的汗水与担当,金色盾牌铸就凝聚了湖南公安民警的鲜血甚至生命!英雄的壮举需要被记录和仰望,英雄的精神更需要广为传播、代际传承。本次摄影展创作原型的19位英雄终将被人民、被时代所记取,因为他们是民族认同的精神基石,是国家安定的天然象征,是湖湘文化的价值追求,是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与敬仰的时代英雄!《永恒的瞬间》摄影团队在纪念改革开放40年的历史节点,用震撼人心的镜头语言最大限度还原出这些英雄的壮举,用全省100位民警因公负伤的X光片构筑成一面触目惊心的“伤墙”,将公安队伍的巨大付出与牺牲用最直观的方式呈现出来,让我们深受震撼、深受教育、深受感动!

开幕式现场,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许显辉致辞。陈杰 摄

长沙市李自健美术馆,嘉宾正在认真观看摄影展。陈杰 摄

长沙市李自健美术馆,本次摄影展作者阳红光(右一)正在给嘉宾讲解拍摄情况。陈杰 摄

长沙市李自健美术馆,市民正在参观展览。 陈勇 摄

市民正在观看公安英模合影。陈勇 摄

  当日,长沙市李自健美术馆,全省公安民警的杰出代表、摄影作品的创作原型——19位公安英模应邀出席了开幕式,省委宣传部、省委政法委、省法院、省检察院、省直机关工委、省教育厅、省司法厅、省文化厅、省文联、省总工会、团省委、潇湘电影集团、省摄影家协会等省直、市直单位相关领导和省直政法系统领导、政法干警一起近3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来源:红网

作者:陈杰

编辑:陈雪骅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9/08/82328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