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绝美张家界亮相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青岛香山峰会

来源:红网 作者:何婕 编辑:王津 2018-09-09 14:25:02
时刻新闻
—分享—

 

本届会议期间,张家界市除参加大会外,还通过设置展台、组织旅游推介会等方式扩大宣传。

  红网时刻张家界9月9日讯(通讯员 何婕)绝版张家界,惊艳全世界。9月7日,2018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香山峰会在山东青岛开幕,副市长欧阳斌带领市旅外委负责人等出席会议并向与会国内外嘉宾宣传张家界。

  为提升张家界国际知名度,张家界市在2012年联合会成立之初,便申请成为了该会城市会员代表。本届会议期间,张家界市除参加大会外,还通过设置展台、组织旅游推介会等方式扩大宣传。在展会现场,张家界市布置了展示张家界全域旅游资源的展台展板,发放了中英文张家界旅游宣传资料,赢得与会人员的赞赏,纷纷表示希望到张家界旅游。缅甸仰光市副市长也慕名来到张家界市展台,与欧阳斌副市长亲切交流。

  7日下午的张家界推介会上,副市长欧阳斌向与会国内相关城市领导、旅发委负责人、旅游专家、媒体和青岛150家旅行社负责人推介了张家界旅游产业发展情况。张家界市现场播放了张家界旅游推介VCR,还组织张家界市中国土家新元素——歌梅拉组合身着土家族盛装现场演唱非常具有张家界特色的原创歌曲《张家界》等,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也将推介会推向高潮。会后,网易游戏频道还就张家界旅游发展专访了欧阳斌副市长。

  为鼓励张家界市旅行社做好客源地组团、招徕工作,9月6日下午,甫一到达青岛,欧阳斌就出席了张家界市驻青岛旅行社外联人员座谈会,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组团客源情况,向他们介绍张家界铁腕治旅情况,并鼓励他们团结一致,形成合力,加大宣传,提供优质资源,提高张家界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

  【背景资料】

  1.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简介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是由北京倡导发起,携手众多世界著名旅游城市及旅游相关机构自愿结成的第一个以城市为主体的全球性国际旅游组织,2012年9月15日在北京成立。联合会以“旅游让城市生活更美好”为核心理念,为会员提供旅游全产业链服务,推动会员之间的交流合作,推广旅游城市发展经验,宣传旅游产品和资源,促进全球旅游业繁荣发展。截至目前,联合会成员已由最初的58个增加到205个,其中城市会员136个,机构会员69个,覆盖世界五大洲67个国家和地区。机构会员包括旅行社、传媒、机场、航空公司、酒店集团、邮轮、金融企业等。联合会下设6个分支机构,主要包括专家委员会、民航分会、旅游相关企业分会、媒体分会、邮轮分会和投资分会。2015年,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被世界旅游交易会(WTM)评选为“世界旅游行业领袖奖”;连续三年受邀成为ITB Berlin会议的独家共同举办商。联合会在旅游业界的吸引力、服务力、引导力和影响力全面提升,被誉为成长最快的国际旅游组织。

  2.香山旅游峰会简介

  香山旅游峰会是联合会重要的年度活动,吸引了来自全球的国际旅游组织、旅游政府官员、旅游相关机构高管参与,已发展成为会员城市和会员机构促进交流、加强合作、提升经济、凝聚共识的旅游业界综合性平台。

  香山旅游峰会包括主题论坛、交易洽谈、投资洽谈、旅游推介、旅游展览等。峰会举办地的选择,是由会员城市市长或授权代表正式致函提出承办申请,并在理事会上进行陈述和推广,由理事会成员以不记名方式进行投票,最终选出举办城市。每年峰会将投票选举出两年后的峰会举办地。

  联合会成立至今,共成功举办了六届香山旅游峰会,前三届峰会均在北京市举办,会上先后发布了《北京宣言》和《北京共识》,提出“旅游让城市生活更美好”核心理念,推出了《世界旅游评价体系》;2015年,香山旅游峰会走出国门,首次在非洲摩洛哥的拉巴特和非斯两个城市举办,峰会以“世界旅游城市:多元化与可持续发展”为主题;2016年,香山旅游峰会在中国西部城市重庆举办,以“共享经济与世界旅游城市发展”为主题,发布了《重庆宣言》,倡导共享经济时代世界旅游城市的发展;2017年,香山旅游峰会在美国洛杉矶举办,以“全球化与世界旅游城市发展”为主题,会议发布了《积极推进世界旅游全球化发展——洛杉矶宣言》,在世界发达经济体主动引领全球化世界旅游发展话题。

来源:红网

作者:何婕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9/09/82318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