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市医学会创面伤口修复专业委员会成立

来源:红网 作者:李响炮 鄢婷 肖会玲 编辑:王津 2018-09-09 18:39:00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4056.JPG

娄底市卫计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健云为娄底市医学会创面伤口修复专业委员会授牌。

DSC_4073.JPG

为全国创面修复联盟娄底创面修复培育基地联动工作站单位授牌。

  红网时刻娄底9月9日讯(记者 李响炮 通讯员 鄢婷 肖会玲)9月7日,娄底市医学会创面伤口修复专业委员会在娄底市第一人民医院成立,标志着娄底市创面伤口修复专业医务人员有了自己的交流平台。娄底市第一人民医院烧伤整形科主任周勇担任首届主任委员。

  该专业委员会的成立,将建立并提供包含烧伤、急性创伤、整形美容、慢性创面、功能康复等临床交叉学科的学术交流平台,促进多学科协作与交流、临床新技术协作与整合,在推动娄底市烧烫伤创面修复学科的发展和治疗水平,保障娄底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方面将产生积极的作用。

  在当天举行的成立大会上,娄底市中心医院、娄底市中医医院、娄星区人民医院、冷水江市人民医院、涟源市人民医院、双峰县人民医院、新化县人民医院还被授予全国创面修复联盟娄底创面修复培育基地联动工作站。

  根据《中国创面修复专科建设“1239”三年行动计划》,中国医师协会将用3年时间在全国建立一个国家层面的创面修复专家平台,以此带动全国创面修复专科建设。其中的“9”代表三年内,将在全国范围内建立九个区域性的创面修复科,通过以点带面,形成辐射效应,带动区域内不同等级医院的创面修复科或创面治疗点的建设。

  娄底市第一人民医院是全国9个“区域性中心”单位之一。2017年9月,中国工程院院士、解放军总医院生命科学院院长、著名创伤和组织修复与再生医学专家付小兵带领团队来到娄底,代表中国医师协会授予娄底市第一人民医院“中国创面修复专科建设培育单位”,标志着娄底创面修复技术正式迈入“国家队”行列。

  娄底市第一人民医院烧伤整形外科成立于1970年,是省市级重点专科,曾被授予中国烧伤创疡娄底科技医疗中心、娄底市烧伤整形治疗中心、娄底市烧伤整形医疗质量控制中心、娄底市创面伤口修复中心,是中国烧创伤修复重建与康复专业委员会、中国创面防治与组织损伤修复专业委员会、中国整形美容协会瘢痕医学会委员、湖南省烧伤整形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和娄底市医学会烧伤整形外科专业委员会主委单位。

来源:红网

作者:李响炮 鄢婷 肖会玲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9/09/82317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