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250名教育名师、优秀校长和乡村教师获表彰

来源:红网 作者:李响炮 匡责成 编辑:王津 2018-09-09 18:39:00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3998.JPG

娄底市庆祝第34个教师节大会召开。

DSC_4005.JPG

会议对250名教育名师、优秀校长和优秀乡村教师进行了表彰。

  红网时刻娄底9月9日讯(记者 李响炮 通讯员 匡责成)9月7日,娄底市召开庆祝第34个教师节大会,250名教育名师、优秀校长和优秀乡村教师获表彰。娄底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懿文讲话。市政协主席姚兵,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谢志雄参加。

  会上,杨懿文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全市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及离退休老师们致以节日的慰问和崇高的敬意,对受表彰的教师表示衷心的祝贺。他说,从受表彰的教师身上,我们看到了新时期娄底教师爱岗敬业、甘为人梯的优秀品德,感受到了娄底的教育大有可为,娄底的未来大有希望。

  会议指出,办人民满意的教育,是各级党委、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全市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优先发展教育,坚持把教育事业作为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工作来抓,切实做到教育事情优先办理、教育问题优先解决。要认真贯彻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要求,努力建设一流教师队伍。广大教师要当好理想信念的传道人、当好知识学问的引导者、当好学生前行的领航员、当好爱岗敬业的好老师。要大胆改革创新,着力打造知名教育品牌。要创新教育理念、改革教学管理、优化教育评价、实现优质资源共享,一方面要做大做强本土名校,另一方面要大力引进外地名校,进一步放大名校的示范带动效应。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补齐教育发展短板。要竭尽全力化解大班额,大力推进教育均衡发展,牢牢守住校园安全底线,坚决维护教育和谐稳定。要发扬优良传统,着力营造尊师重教氛围。各级各部门要满腔热情关心教师,改善教师待遇,关爱教师健康,维护教师权益,使广大教师受尊重、有回报、得发展,让尊师重教成为全社会共识,不断开创娄底教育发展新局面。

来源:红网

作者:李响炮 匡责成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9/09/82317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