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湘风华”文化海报设计大赛完成复评 将启动线下展览

来源:红网 作者:胡邦建 汤红辉 编辑:刘威成 2018-09-09 22:13:53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9日下午,“湖湘风华”文化海报设计大赛在湖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展厅进行复评。

专家评委认真审阅参赛作品。

“湖湘风华”文化海报设计大赛复评现场。

  红网时刻9月9日讯(记者 胡邦建 汤红辉)以湖湘文化为元素,展示湖南文化精神和历史风貌。9月9日下午,“湖湘风华”文化海报设计大赛作品复评会在湖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展厅举行。

  湖南省文化厅副厅长、省书法家协会主席鄢福初,湖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院长李少波,国际平面设计联盟AGI会员、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教授王序,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教授、第七工作室主任肖勇,亚洲铜设计顾问有限公司创意总监、汕头大学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教授韩湛宁等专家评委,对83件入围复评的作品进行了最终评选。

  “湖湘风华”文化海报设计大赛由湖南省文化厅主办,湖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承办。大赛以“湖湘风华”为创作主题,面向全省进行作品征集,旨在进一步打造湖南文化大省的形象、弘扬湖湘文化精神、展现时代新风貌,同时为在“一带一路”框架下深化文化领域的国际交流进行资源储备。

  大赛自今年5月启动,在作品征集阶段,共收到了超过200幅作品。经过初评,共选出83幅作品入围此次专家复评。这些作品富含湖湘文化元素,在视觉呈现效果上各具特色,都从不同角度展示了湖南地方风貌。

  复评现场,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的参赛作品引得了评委们连连称赞。评委们秉承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认真审阅、仔细考量、层层遴选,在83件作品中选出了获铜奖及以上奖项的作品。

  “每一幅作品都是以湖湘文化为元素,具有很强烈的地域性文化特点,整体设计水平很有分量,可以说是一次创意成果的集中展示。”鄢福初对此次参赛的作品给予肯定。他认为,展示湖南文化精神,发掘湖南历史文化底蕴,展现湖南现代风采是举办此次大赛的意义所在。鄢福初表示,下一步将通过这一活动平台,把优秀的文化作品和成果进行推广,来更好地宣传、展示湖南文化形象,推动湖湘文化走出去。

  复评结束后,大赛将启动网络投票和网络展览,由网友进行投票,评选出最受大众喜爱的作品。同时,大获奖作品将和本次活动特邀设计师作品一道,以公益展出的形式在湖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进行集中的线下展示。

来源:红网

作者:胡邦建 汤红辉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9/09/82316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