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师范大学举行校友捐赠博物馆签约仪式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张永涛 冯佳丽 编辑:刘威成 2018-09-09 22:13:56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9日上午,湖南师范大学举行校友捐赠博物馆签约仪式。

校友颜盛繁(左)介绍了部分文物的价值与内涵,并现场捐赠给学校,蒋洪新(右)代表学校接受捐赠文物。

  红网时刻9月9日讯(记者 周丹 通讯员 张永涛 冯佳丽)“希望我的捐赠成为一个美丽的起点,广大校友、社会爱心人士继续传递爱心,将学校博物馆建成有亮点、有特色、全国一流的博物馆,为母校的80周年校庆以及建设发展添砖加瓦。”今天上午,湖南师范大学1985级历史系校友颜盛繁为学校捐赠博物馆签约仪式举行。

  中国文物学会鉴定委员会委员、广州好普艺术博物馆终身名誉馆长朱民英,广东好普集团董事长、广州好普艺术博物馆馆长颜盛繁,湖南师范大学校长蒋洪新、副校长周俊武出席仪式,仪式由副校长廖志坤主持。

  颜盛繁分享了自己对母校的感情和捐赠的初衷。他表示,文化是属于整个国家与民族的,收藏的最终归属就是国家与社会。个人的文化传承能力是有限的,只有全民族共同继承发展,文化才能够长久繁荣。此次精心挑选准备捐赠的文物具有浓郁的“好普”特色、湖南特色、师大特色。

  周俊武代表学校与颜盛繁进行了现场签约。颜盛繁简要介绍了部分文物的价值与内涵,并现场捐赠给学校。

  蒋洪新代表学校接受捐赠文物。“一所大学之所以常青,是因为它有着一批为之奋斗献身的师资队伍和最为忠诚的客户和品牌——学生、校友。”他认为,校友捐赠博物馆具有榜样示范作用的积极效应,有利于学校教学和文化建设,也有益于社会。博物馆建成后,不仅可以将有些课堂搬入博物馆,还可以进一步挖掘文物的设计理念、物理构造、文化内涵等,推动相关学科建设,并推动各学院打造带有自身特色的博物馆,助力校园文博矩阵。“湖南师范大学一直坚持开放办学,博物馆建成后,将和定期向社会开放。”他说。

  湖南省博物馆党委书记、常务副馆长李建毛,《国家宝藏》长沙窑国宝守护人、新华联长沙铜官陶瓷博物馆馆长林安,长沙窑研究会、广州好普艺术博物馆、广州校友会、深圳校友会有关负责人及湖南师范大学相关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仪式。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张永涛 冯佳丽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9/09/8231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