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韶山干群和游客纪念毛泽东同志逝世42周年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肖畅 刘湘利 编辑:徐丹 2018-09-10 09:05:4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9月9日讯(见习记者 肖畅 通讯员 刘湘利)今天,是毛泽东同志逝世42周年纪念日。韶山核心景区游人如织,毛泽东广场人头攒动,韶山人民和广大游客一起,深切缅怀为民族解放、人民幸福奋斗了一生的毛泽东同志。

  上午7时49分,韶山举行“纪念主席逝世42周年·向毛泽东同志铜像敬献花篮”活动,韶山干部群众代表以及来韶山的游客数千人参加。伴随着深情的《献花曲》,礼兵迈着坚定有力的正步,护送花篮到毛泽东同志铜像前。全场人员深情三鞠躬,并依次向毛泽东同志铜像献上一束黄菊。

  “东方红,太阳升,中国出了个毛泽东”、“太阳最红,毛主席最亲……”在毛泽东广场,游客和韶山人民一起自发唱起了一首首耳熟能详的经典歌曲,用红色旋律表达心声。在广场一旁,来自平江县的游先生一家三口戴着红军帽、穿着红色T恤、拿着红色小旗合影留念。“在这个特殊的日子,特意带孩子来感受红色文化,接受红色教育,这对他以后的人生观、价值观肯定会有很大的帮助。”游先生说。

  “无论岁月如何流逝,这个伟大的名字——毛泽东,都会在历史星空熠熠闪光……”当天,一款名为“纪念毛主席逝世42周年——我向主席献枝花”的轻应用在数十万手机用户微信朋友圈“刷屏”。在外工作的韶山人张莹在手机上动动指头,便成为第277768位为纪念毛主席逝世42周年献花的网友。

  据了解,截至下午4时,韶山各景点共接待游客5.4万人次。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肖畅 刘湘利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