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让市民吃上“放心月饼”

来源:红网 作者:孙新明 编辑:康晓乔 2018-09-10 11:55: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0日讯(宁乡分站记者 孙新明)记者9月9日采访获悉,为保证大家过上一个祥和美满的中秋节,湖南省宁乡市食药工质局近日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中秋节前月饼专项监督抽检。

  本次专项抽检共抽取30批次产品,其中生产环节19批次,涵盖湖南罗蔓食品有限公司、宁乡香润食品有限公司等市域内月饼生产企业14家;流通环节11批次,涵盖宁乡人人乐百货有限公司、长沙宁乡润福商业有限公司、步步高商业连锁股份有限公司宁乡花明南路分公司、长沙市天虹百货有限公司宁乡分公司、湖南好又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及湖南沁宁泉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抽检月饼种类包括不同馅料、不同风味的本式月饼和广式月饼。检测项目包括过氧化值、微生物指标、食品添加剂等民众重点关注的项目。

  宁乡市食药工质局相关负责人郑重提醒消费者:目前一些微商、电商以微信朋友圈、购物网站为平台,打着“私厨”“秘制”名义售卖所谓无添加、纯手工等月饼,其使用的原辅材料、添加剂等无从查验,难以保证安全。他建议通过正规渠道购买月饼,并留存购物凭证。购买时,注意查看包装是否完整,盛放容器是否清洁(特别是散装月饼),包装标示的产品生产日期、保质期、贮存条件、配料表、生产厂名、厂址、联系方式等内容是否齐全。购买后按照包装标签标示的方法贮存,选择温度、湿度等适宜的贮存环境,贮存时限不能超过产品保质期。

来源:红网

作者:孙新明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9/10/82305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