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滩区民政局上门为百名退伍老兵免费体检

来源:红网 作者:黎文华 李青 吕明亮 编辑:陈纲 2018-09-10 14:05: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9月10日讯(通讯员 黎文华 李青 吕明亮)连日来,永州市冷水滩区民政局联合康复医院开展了“为抗战老兵送温暖,送健康”活动,民政局带领康复医院的医护工作人员陆续深入各乡镇、街道给年过八旬的老兵们免费体检,并发放了一些降血压等日常滋补用药,得到了老兵们的一致好评。

  为表达对抗战老兵的敬意,给他们提供物质上的支持和精神上、心理上的安慰,同时对下一代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社会正能量。今年9月初,冷水滩区民政局启动了关爱抗战老兵公益项目,联合康复医院医务工作者对全区辖区内的抗日老战士作为对象户,定期安排医务人员上门体检,给予关怀和照顾,让他们健康幸福的安度晚年。

  在蔡市镇池塘铺村,医护人员给今年已86岁高龄的抗战老兵唐贤礼进行了空腹血糖、血常规、血压、肝功能等较为全面的健康检查,并详细询问了他的饮食习惯、活动规律,认真查看了老人们的常用药情况,并送上了药品和耐心给他讲解了药品用法等。

  此次“送温暖,送健康”活动不仅要为全区103名老兵进行免费体验送药,还将给每位老兵建立了一份详细的健康档案,并叮嘱老军人们树立“健康体检,提前预防”的健康理念,在日常生活中注意合理膳食、适量运动,健康生活。

来源:红网

作者:黎文华 李青 吕明亮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9/10/82304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