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微信之父”张小龙担任家乡文化公益形象大使 电影《小镇少年》同时开机

来源:红网 作者:邓彦 编辑:徐丹 2018-09-10 11:36: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0日讯(通讯员 邓彦)近日,张小龙、唐沸潮担任家乡洞口县高沙镇文化公益形象大使暨纪录片电影《小镇少年》开机新闻发布会在湖南省洞口县举行。

  新闻发布会由中共洞口县委宣传部、洞口县经济开发区指导,高沙镇人民政府、高沙镇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深圳沃溪影视文化、洞口县为百水泥厂主办。

  在发布会上,高沙镇镇长刘桂生介绍了高沙镇的文化建设现状。高沙镇是洞口县县城之外最大的建制镇,也是一个千年古镇,历史文化底蕴深厚,人杰地灵,涌现了众多的教育家、艺术家和科学家,高沙镇同时还是中国宗祠文化之乡。

  洞口县文联主席文立中对新聘任的两名形象大使进行了介绍。张小龙出生于洞口县高沙镇,在高沙镇度过了童年时代,后以全县前四名的成绩考入华中科技大学。工作多年后,张小龙加盟腾讯公司,2010年11月,腾讯微信正式立项,由张小龙负责。因此,张小龙被业界称为“微信之父”。唐沸潮也是高沙镇人,初中毕业后,随父母前往北京,开始了追逐理想、实现演员梦想的“北漂”求学经历,主演了电影《感恩之旅》《湿地雏鹰》、电视剧《火力少年王》《粟裕大将》等20多部电影电视剧。

  随后,高沙镇文联主席唐可省宣布聘任张小龙、唐沸潮担任高沙镇文化公益形象大使,并展示了两人的聘请书和授权书。

  唐沸潮代表受聘人员发言表示,自己会将家乡人民给予的荣誉和责任,化成一种鞭策自己前进的动力。唐沸潮承诺,会积极配合家乡的公益活动,尽自己的微薄之力,为家乡的文化事业添砖加瓦。

  新闻发布会同时还举行了纪录片电影《小镇少年》的开机仪式。该片将以高沙镇文化名人为样本,集中展现高沙镇众多无私奉献、致力文化传承的文艺人士。该片导演、深圳沃溪影视文化董事长向垣洪表示,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电影《小镇少年》将制作成一部既有一定人文底蕴,又有丰富思想内涵和高超艺术造诣的精品力作。

  新闻发布会后,还展示了改革开放四十年来洞口县企业的喜人变化,洞口县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周高成介绍了开发区区情,到场的领导和媒体还参观了洞口县为百水泥厂等经开区优秀企业,深入感受改革开放四十年来洞口企业的风貌。

来源:红网

作者:邓彦

编辑:徐丹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9/10/8230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