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未清洗环保炉致油烟超标 将从重处罚

来源:红网 作者:盛磊 詹婧 编辑:陈纲 2018-09-10 15:12: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0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盛磊 通讯员 詹婧)露天烧烤、餐饮油烟污染一直是长沙县整治的重点。此前,长沙县行政执法局联合城区各街道开展了夜市、露天烧烤专项整治行动。近日,副县长、县行政执法局党委书记、局长(提名人选)彭正球率县蓝天办、县行政执法局、县环保局等部门,深入星沙、湘龙、泉塘街道,对整治效果进行督查。

  督促安装环保烤炉

  加强油烟检测

  联合督查组首先来到湘龙街道湘绣城社区,发现一新疆籍商贩店外搭篷、露天烧烤,执法人员立即上前敬礼、亮证,指出违规之处,并说明法律依据。

  当事人配合收起伸缩篷,承诺以后店内经营。执法人员依法暂扣烧烤炉,开具执法文书,并要求其到县行政执法局接受进一步调查处理。

  随后,在星沙街道城东安置区,联合督查组来到社区疏导点巡查,疏导点内摊贩主要经营百货、水果,少数经营烧烤、炒饭的摊贩,均已改用无烟环保烤炉、改烧液化气。

  督查人员随机抽查了一家夜宵店,店员用油锅炒菜,油烟被吸入炉内,通过净化后排出。督查人员在排烟口闻了下,油烟味很淡。

  而在泉塘街道华天后街,督查人员同样抽查了一家夜宵店,该店虽然使用了无烟环保烤炉,但仍能闻到明显油烟味。经询问得知,员工未定期清洗,炉内油垢较厚,油烟排放浓度疑似超标,执法人员依法将烤炉带回做进一步检测。

  从督查情况看,绝大多数餐饮店及烧烤摊均使用无烟环保烧烤炉。下一步,执法部门将加强油烟检测,对未定期清洗导致油烟排放超标的从重处罚。

  开展专项整治71次

  检查规范门店摊贩859起

  “改用无烟环保烤炉后,油烟扰民的投诉明显减少。”县行政执法局相关人员介绍,针对占道摆摊、露天烧烤,该局一方面开展错时执法,早上安排执法人员在城区主次干道巡逻,中午在商业街区、校园周边守点,晚上安排执法人员值班,实施全天候管控;另一方面,配合街道、社区加强疏导点管理,引导摊贩在规定区域、时间经营,使用符合环保标准的经营工具,自觉维护环境卫生。

  据统计,8月27至9月7日,长沙县行政执法局开展夜市、露天烧烤专项整治行动71次,检查规范餐饮门店、流动夜宵摊贩859起,督促安装油烟净化器5家、定期清洗维护油烟净化器140家,向未安装油烟净化设施的夜宵门店、店外经营烧烤门店下达《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和《调查询问通知书》6份,暂扣电动三轮车、烧烤炉、手推车、桌子、凳子等物资56件。行动期间,该局共立案14起,结案4起,责令整改7家,其中1起超标排放油烟被处罚没款7000元。

  彭正球表示,保护市容环境必须严管重罚,从一户户门店、一条条街巷、一个个社区抓起,不断巩固整治效果,形成执法威慑;同时,在管理上疏堵结合,既满足群众需求,又做到规范经营。

来源:红网

作者:盛磊 詹婧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9/10/82302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