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花湖谷旅游区紫薇园开园

来源:红网 作者:龙琦 陈凌云 编辑:陈纲 2018-09-10 16:22:02
时刻新闻
—分享—

1212.jpg

园区风景一角。

  红网时刻株洲9月10日讯(记者 龙琦 通讯员 陈凌云)今日上午,“走近大自然相约花湖谷——罗霄之心·花湖谷旅游区·紫薇园”开园仪式在株洲市茶陵县万樟园林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隆重举行。活动由株洲市旅游外事侨务局、茶陵县人民政府主办,省有关部门和株洲市有关领导,株洲市其他县市区旅游管理部门负责人和知名企业代表,和各地游客一同观看精彩开园节目,领略万樟园林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风光,参观花湖谷旅游区,畅游万亩紫薇花海。

  花湖谷旅游区是茶陵县推进全域旅游、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品牌项目,是茶陵县展示形象、推介旅游的重要窗口,由湖南万樟园林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景区位于罗霄山脉中心区域,即“罗霄之心”,是连接井冈山、炎帝陵、神农谷景区的重要旅游板块。整个景区由大花海、大湖泊、大峡谷组成,总面积200平方公里,是一个整合“山、水、林”自然资源和历史文化资源,集观光旅游、休闲度假、研学体验为一体的中高端旅游景区,现已成功创建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

  花湖谷旅游区大花海景区规划面积11.6万亩,现已开发建设6万亩,建成16个名贵花卉、珍贵树种、优质水果精品园。紫薇园是大花海景区的核心景区,占地1.13万亩,园内融入了“紫薇文化”“岳飞文化”和“民俗文化”等元素,建有18公里的岳王长城、6000米的紫薇长廊和紫薇千禧园、紫薇祥瑞园、紫薇祈福园等景点,栽植不同品种的名贵紫薇110多万株,是目前全国品种最新、最优、最全的紫薇园。花开时节,在花湖谷旅游区紫薇园可以观赏到全国规模最大、品种最全、景色最美的紫薇花海。

  湖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超祥,株洲市委副书记王洪斌等参加开园仪式。

来源:红网

作者:龙琦 陈凌云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9/10/82299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