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安全生产整改不到位将严肃追责

来源:红网 作者:杨婧璜 编辑:王津 2018-09-10 15:37: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0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杨婧璜)9月7日,长沙县委副书记、县长张作林主持召开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37次常务会,研究长沙县(经开区)拆违控违、县域特色小镇培育发展、县区安全生产巡查、中医药发展等工作。

  会议研究审议并通过了《长沙县(经开区)拆违控违工作责任追究办法》(送审稿)、《长沙县(经开区)拆违控违攻坚行动方案》。长沙县(经开区)自2015年初启动拆违控违集中行动以来,累计完成拆违近200万平方米,拆违控违成效显著。会议要求,拆违控违是城市建设发展的需要,面对当前形势,各级各部门要责任上肩,制定相应时间表、任务书、路线图,严格按要求抓紧落实有关工作,进一步加大拆违攻坚力度,强化追责措施,严格兑现相关惩处措施。

  会议听取了关于县区安全生产巡查工作的情况汇报。县区安全生产巡查领导小组于4月20日起正式开展安全生产巡查工作,目前,县区安全生产巡查办5个巡查组已开展2轮4批次巡查工作,完成了对黄兴镇、安沙镇和星沙街道等8个重点工业镇(街)和区建设发展局、县发改局和县规建局等13个县区安委会成员单位的巡查,共发现问题(隐患)1700多条,下达交办单32份,取缔无证生产经营单位20多家。巡查中发现,当前非法经营成品油活动猖獗、无证“黑旅馆”蔓延、违法建筑内存在非法生产经营行为等三大安全生产问题突出,通过及时交办,相关单位严厉打击,目前全县共取缔黑加油站18个,整治“黑旅馆”113家,拆除违章建筑173处。

  会议对安全生产巡查的前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会议要求,要继续加大巡查力度,尽快实现全县被巡查单位全覆盖,进一步压实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要加大巡查中发现问题的跟踪督办,发现整改落实不到位的要严肃追责;要严格要求被巡查单位,确保其按规定及要求落实相关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预算法》。会议强调,《预算法》对完善预算体系、改进预算控制方式、加强政府债务管理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要认真学习研究、学懂弄通《预算法》,政府常务会组成成员要带头学习,全县各级各部门也要加强学习,确保执行精准;要认真执行《预算法》,讲规矩、讲法律、讲大局、讲自觉,按规定使用财政资金,发现问题严加惩戒。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长沙县县域特色小镇培育发展规划》(送审稿)、《长沙县中医药发展战略规划纲要(2016-2030年)》(送审稿)、《长沙县养殖水域规划(2018-2030)》(送审稿)。

来源:红网

作者:杨婧璜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9/10/82301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