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6人结伙跨4省作案 武陵公安打掉一专盗手机店团伙 

来源:红网 作者:左强 徐灏 编辑:康晓乔 2018-09-10 17:24:24
时刻新闻
—分享—

728790590266156900.jpg

现场缴获的手机。

  红网时刻常德9月10日讯(通讯员 左强 徐灏)9月10日,湖南省常德市公安局武陵分局对外通报,该局府坪派出所经缜密侦查,成功破获一起流窜4省、结伙专门盗窃手机店团伙案,将罗某等6名卲阳籍犯罪嫌疑人从长沙抓获归案。

  “门被踹开,4个柜台里有30多部手机被人偷走,损失有5万多元。”9月3日凌晨2时许,武陵区朗州路某手机店经理欧阳女士接到公司安防系统报警后,赶到店内被眼前的这一幕惊呆了,她立即向辖区府坪派出所报案。

  该所接到报案后,所长石骋立即带着副所长黄理、民警陈觉梁赶到案发现场展开侦查。民警通过调取周围监控,发现这是一个由5个年轻人组成的盗窃团伙。去年9月,该团伙曾在市城区和平街某品牌手机店盗窃作案过,将该店价值6万多元的47部手机盗走,踹门入室,其作案手法老道、迅速。作案得手后,5人连夜乘坐出租车逃离常德。

  办案民警按照5人逃离的方向,一路循线追踪至益阳、邵阳。最终,民警锁定了其中一名犯罪嫌疑人罗某系邵阳新邵县人,并通过信息研判分析,确定其他4名犯罪嫌疑人的身份为何某、刘某、梁某、许某。

  随后,民警经过持续不断的深挖扩大线索,通过串并案侦查锁定了罗某等5人结伙先后流窜至湖北、湖南、广东、江西4省十多个市县,疯狂实施盗窃作案30多起,仅在常德市武陵区先后两次作案就盗得手机近百部,涉案金额达11万余元。

  据办案民警介绍,该团伙因盗窃曾多次被公安机关打击过。该团伙釆取甲地作案,异地销赃,丙地藏身,每次作案分工十分明确,均采用5人实施盗窃作案,另一名犯罪嫌疑人谢某专门负责销赃,6人长期租住在长沙某宾馆,作为“根据地”安营扎寨。

  9月6日凌晨3时许,市公安局武陵分局府坪派出所联勤联动、重拳出击,在长沙芙蓉区某宾馆内将6名犯罪嫌疑人从睡梦中抓获归案。

  经审讯,自2015年以来,罗某等人因结交不良朋友,沾染不良习气,走上了违法犯罪道路。6人一开始在邵阳周边作案,逐渐扩大至湖北、广东、江西等省。他们专盗手机店,白天踩点,趁夜深人静时踹门入室盗窃,得手后则连夜逃离作案城市。据民警初步查实,6人作案30多起,盗窃手机数百台,涉案金额达20多万元。他们将盗窃来的手机低价销赃,换来财物供他们挥霍一空。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深挖之中。

来源:红网

作者:左强 徐灏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9/10/8229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