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嘉禾“粮仓”:宅侯贡米留住你的“味”

来源:红网 作者:卢黎清 尹振亮 邓和明 编辑:陈纲 2018-09-10 17:29:32
时刻新闻
—分享—

嘉禾县举办首届农民丰收节。

  红网时刻9月10日讯(记者 卢黎清 通讯员 尹振亮 邓和明)清康熙年间,郴州市嘉禾县晋屏乡的宅侯贡米最为成名,是当时嘉禾地方官员进供宫廷必选的“上善妙品”。今天,时光虽远去,但这片沃土奉献出来的稻谷依然香溢四方,品质上乘,被当地村民称为嘉禾贡米“粮仓”。

宅侯村的贡米得天独厚,风景亦是怡人。这里有嘉禾境内少有的梯田,风光更是秀美,极目远眺,滚滚绿波,美不胜收。

  9月7日,嘉禾县在晋屏乡宅侯村举办的首届农民丰收节的开幕式上,讲述了“宅侯贡米”盛产、丰收的故事。

  “闻之香味清新,食之油亮可口,足以能留住你的‘味’。”宅侯贡米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正益推介着自己手掌上的“宝”。据他介绍,贡米的品质得益于宅侯村的“小气候”,这里昼夜温差明显,土壤肥沃,有天然的山泉水灌溉。

慕名而来的游客在秀美的田园风光留下靓影。

  “今年种植1000多亩,亩产600斤稻谷,产值达120万元。”曾任宅侯村村主任的李平也是挖掘宅侯贡米的发起人之一,他说,由于宅侯贡米的品质闻名,今年带动了400多贫困户。

  以往靠打零工维持生计的贫困户李陶富,2014年加入贡米种植,流转了50亩地,每年收入近万元。

  “高品质的贡米一定会成为我们村发家致富的‘宝’。”李平说,嘉禾县是神农教耕圣地,水稻种植历史悠久,村民在自家门口一样可以通过种植贡米脱贫致富的。

  嘉禾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何翔凤表示,“农民丰收节”有利于提升农民的幸福感和自豪感,也是推动乡村振兴战略的强大动力。

  节会上,慕名而来的人络绎不绝,永州市新田县的李红润一下子买了十袋贡米,“节会内容很丰富,办的很有意义,收获很多,溢于言表啊。”他表示,明年还会来。

来源:红网

作者:卢黎清 尹振亮 邓和明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9/10/82296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