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许达哲在湖南第一师范学院调研慰问 勉励大家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贡献更大力量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冒蕞 刘笑雪 编辑:李丽 2018-09-11 06:36:37
时刻新闻
—分享—

  许达哲在湖南第一师范学院调研慰问

  向全省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

  勉励大家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贡献更大力量

  湖南日报9月10日讯(冒蕞 刘笑雪)今天是第34个教师节,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来到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看望慰问教职员工,调研学校改革发展情况,向全省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与祝福。他勉励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提升教育质量、促进教育公平,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贡献更大力量。

  副省长吴桂英,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参加调研慰问。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是中国现代师范教育的摇篮之一。一代伟人毛泽东曾在此求学、工作八个春秋,并在此从事中国共产党的创建等一系列革命活动。

  来到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城南校区,许达哲走进“毛泽东与第一师范”纪念馆、附小主事室,参观陈列展厅、第八班教室与寝室、毛泽东同志主事办公室,了解学校的历史沿革、办学理念等情况,缅怀伟人革命足迹。他说,湖南第一师范学院作为 “千年学府、百年师范”,汇聚了徐特立、杨昌济、谢觉哉等一批名师,走出了毛泽东、蔡和森、任弼时等一批国家栋梁,在这里能深切感受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崇高风范,是一个很好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红色教育基地。大家要牢记毛主席对母校的殷殷嘱托,在培养教育人才上狠下苦功,特别是鼓励引导年轻教师服务基层,加大对乡村教师的培育力度,努力破解教育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难题。

  “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在看望慰问教师代表时,许达哲肯定了我省广大教师为全省教育事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他说,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把一批批学生送往理想的彼岸。新时代新作为,广大教师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好老师要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要求,立足三尺讲台,发扬“红烛”精神,做梦想启航的灯塔、德高身正的楷模、学识渊博的学者、传递爱心的使者,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许达哲强调,要大力弘扬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保障教师权益、提高教师待遇、关心教师成长,让广大教师在岗位上有幸福感、事业上有成就感、社会上有荣誉感,让教师成为让人羡慕的职业。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冒蕞 刘笑雪

编辑:李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9/11/8229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