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往返香港高铁票开售,购票看攻略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和婷婷 编辑:徐丹 2018-09-11 08:46:29
时刻新闻
—分享—

  跨境不能越站补票,改签后不得退票

  本报9月10日讯 9月23日,广深港高铁香港段正式运营,届时从长沙可直接坐高铁去香港。今天8点,广深港高铁车票开售。需要注意的是,跨境列车在购票、乘车、改签、退票等环节上均与内地现行规则存在一定差异。

  跨境列车须取票才能乘车

  记者获悉,广深港高铁票价以人民币计价,旅客在内地使用人民币购票,在香港地区使用港币购票。通过网站购票、电话订票预售期为30天(含当天),其他购票方式预售期为28天(含当天)。

  按规定,乘客乘坐跨境列车必须在乘车前换取纸质车票。内地途径购票必须内地途径取票,香港途径购票必须香港取票。

  旅客跨境乘车,如果需要越过原到站继续乘车的,需要在列车到达其车票上所记载的车站前提出。

  退票费较高,改签后不得退票

  跨境旅客改签往返内地香港的高铁车票,在车票预售期内且有运输能力的前提下,旅客仅可办理一次变更乘车日期、车次、席别的改签手续,不办理发到站变更。办理改签应不晚于票面指定的日期、车次开车前30分钟,但发站为香港西九龙站的车票应不晚于60分钟。改签后的车票不得退票。

  旅客办理退票应不晚于票面指定的日期、车次开车前30分钟,但发站为香港西九龙站的车票应不晚于60分钟。

  需要注意的是,跨境列车退票费收取标准相对较高,在票面开车时间前48小时内办理退票的,按票面票价的50%计算;在票面开车时间前48小时至第14天的,按票面票价的30%计算;在票面开车时间前15天及以上的,按票面票价的5%计算。

  记者了解到,旅客未改签提前或延后乘车按无票处理。跨境旅客列车不办理至香港西九龙站的越站,旅客自行越站乘车至香港西九龙站,由香港西九龙站按无票处理。

  若乘客无票乘车或持无效票乘车,将补收自乘车站(不能判明时自始发站)起至到站止车票票价,并核收手续费,加收已乘区间应补票价50%的票款。如果是在香港西九龙站发现乘客无票乘车,按《香港铁路附例》,还将收取附加费。其中,广深港线路各站至香港西九龙站的车票,附加费为1500港元。 ■记者 和婷婷

  链接

  开售第一天,三趟车次中两趟票已售罄

  记者从12306官方购票平台看到,长沙往返香港的高铁票,商务座1640元人民币,一等座848元,二等座529元。车程最短只需3小时17分钟。

  长沙至香港每天有三趟车次,分别为长沙南始发至香港西九龙的G6113、北京西始发至香港西九龙的G79、上海虹桥始发至香港西九龙的G99。

  提醒大家的是,9月10日10:44,记者登录12306官方购票平台,数据显示,G99、G79车票均已售罄,而长沙南始发的G6113的商务座也只剩3张,但一等座和二等座票量充足。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和婷婷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