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黄关春:每一位英雄的壮举都值得永远记录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何金燕 李琰卓 编辑:李丽 2018-09-11 09:13:39
时刻新闻
—分享—

  黄关春参观“湖南公安英雄壮举摄影再现”展览时表示

  每一位英雄的壮举都值得永远记录

  湖南日报9月10日讯(记者 何金燕 通讯员 李琰卓)今天上午,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黄关春率领省委政法委有关同志参观《永恒的瞬间——改革开放40周年湖南公安英雄壮举摄影再现》展览时表示,此次展出的19位英模的壮举令人感动、震撼。

  展览现场,黄关春仔细观看每一幅摄影作品,听取讲解人员介绍每一位英模的故事,与英模交流事件发生时的经过,并询问英模伤情和康复状况。

  多位负伤英模身上的疤痕清晰易见。交流中,这些英模表示,如果再遇到当时那种危难时刻,他们依旧会挺身而出,全心全力护卫老百姓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因为他们的名字叫做“人民警察”。

  改革开放40年来,湖南公安系统涌现出一大批英模,全省公安机关共有593名公安民警壮烈牺牲,1.4万人因公受伤,75人荣获全国公安一级英模和二级英模称号。

  站在全省100位民警因公负伤X光片构筑的“伤墙”前,黄关春指出,每一位英雄的壮举都值得永远记录。除了此次展出的19位英模,其他英模特别是因公殉职的英模故事,也应该用多种不同形式去记录并传播。

  政法委机关有关同志看完展览后说,光影留住芳华,感动永驻心间,“他们是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与敬仰的时代英雄!”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何金燕 李琰卓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