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乡环保问题整改工作推进:强调“五个决不能”

来源:红网 作者:胡胜 编辑:康晓乔 2018-09-11 15:59:48
时刻新闻
—分享—

IMG_9503.JPG

9月8日上午,湘乡召开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推进会。

IMG_9499.JP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9月11日讯(湘乡分站记者 胡胜)9月8日上午,湖南省湘乡召开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推进会,对整改工作进行再梳理、再推进,确保各项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市委副书记、市长周俊文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央、省、湘潭市有关会议精神,通报了湘乡市各项环保问题整改任务进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相关部门单位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决不能“上热下冷”。要把环保问题整改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把环境保护和推进环保问题整改作为检验干部对党忠诚、践行“四个意识”的重要标尺,认真落实上级的具体要求,层层压实责任。必须狠抓整改落实,决不能弄虚作假。要全力抓好中央和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的整改,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要深入问题现场开展一次全面的“回头看”,严格按照“一岗双责、管行业管环保”的要求切实履行好职责,全力抓好自查自纠,确保问题整改扎实推进。必须从严监管执法,决不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国土、环保、林业、水利、科经等部门要切实加强对非煤矿山、企业排污和违法占用林地、非法采洗砂行为的执法检查和整治力度。必须铁面督查问责,绝不能只讲不做。政府督查室、市环委会办公室及相关职能部门要切实加强督查,严格考核问责,对整改不力、整改不到位的,坚决依纪依法严肃问责。必须推动绿色发展,决不能“头痛医头、脚痛医脚”。要以中央和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既立足解决当前突出问题,又着眼长远发展,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正确处理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关系,为湘乡市打好“三大攻坚战”、推动高质量发展筑牢绿色根基,努力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湘乡。

  会议由副市长李宏钰主持,市政协副主席易建平出席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胡胜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9/11/8227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