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特殊的“实习生” 世界冠军谭亚运出任省运会举重裁判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亮 周倜 李贞 编辑:李丽 2018-09-11 09:21:0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记者 王亮 周倜 李贞

  9月9日,第十三届省运会青少年组举重项目比赛继续在衡阳县一中进行,在男子丙组56公斤级选手入场时,领队入场的裁判大有来头:第十二届全运会女子48公斤级冠军和2013年、2014年连续两届世锦赛女子48公斤级冠军谭亚运。

  2006年的株洲省运会,14岁的谭亚运代表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出战,时隔12年再次走上省运会赛场,谭亚运的身份由运动员转变为坐在检录处的裁判员。谭亚运说:“坐在场下比我自己12年前站在赛场上要紧张多了,你看我的手,都是汗。”

  本届省运会是谭亚运第一次当裁判,换一个身份走进赛场,对她来说是全新的体验,也让她对运动员、裁判员和教练员这三个身份有了更多认识。她告诉记者,坐在检录处,看着教练站在眼前大声为场上的运动员加油鼓劲,听着赛场“嘟”一声的提示音,心里非常紧张,一直为那些在赛场上奋力拼搏的运动员捏着一把汗。每一轮试举结束,每位教练都要重新到检录处报下一把试举重量,以前她只是听教练的安排,让举多少举多少,现在才知道每把的重量安排都是教练思考良久的选择,非常有讲究和。

  2017年参加完第十三届全运会后,谭亚运进入了休整期,“我还没退役,但也没有恢复训练,平时主要在举重运动管理中心帮忙带带小运动员,然后准备裁判资格证考试,这次也是通过省运会实习一下,同时还要兼顾学业”,谭亚运目前在湖南师范大学读大二,未来的去向还没有完全确定,“是复出继续训练还是转型做教练或者考裁判资格证都在考虑范围之内。不过不管怎么转,是离不开举重这一行了。”

  不过,教练或许是她最想从事的,“我们都是从省运会走出来的,现在在台上比赛的,也许就有以后的世界冠军和奥运冠军。如果我能成为一名教练,也许也会带出可以圆我梦想的运动员。”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亮 周倜 李贞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