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莓茶带动4000多农户脱贫

来源:红网 作者:王欢 欧小芳 编辑:李丽 实习编辑 廖浩宇 2018-09-11 10:30: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1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王欢 通讯员 欧小芳)9月10日,由湖南农业大学和中共张家界市永定区委员会、张家界市永定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2018张家界莓茶产业发展论坛在张家界永定区举办。

  现场,永定区人民政府与湖南农业大学签订莓茶产业发展(2018-2023年)战略合作协议,张家界莓茶生产企业与销售企业签订购销协议。随后,与会专家及相关领导先后抵达永定区罗塔坪乡长寿村有机莓茶基地、茅岩河沿线莓茶示范基地进行实地参观考察。

  据了解,张家界莓茶是永定区最具地方特色的主导产业之一,因原产地在澧水上游茅岩河地区,故得名“茅岩莓”。这是一种藤本中草药。近年来,永定区将莓茶作为“一县一特”的主导特色产业进行培育发展,全区莓茶种植面积达5万亩,其中人工种植面积3万亩,野生面积2万亩,主要集中在茅岩河镇、罗塔坪乡、三家馆乡、桥头乡、罗水乡等5个茅岩河流域的乡镇。莓茶产业已成功带动山区4000多户农户脱贫,实现近万名农村富余劳动力就业,为参与莓茶产业发展的农户人均增收2000至4000元,成为贫困山区脱贫致富的重要渠道。

  

来源:红网

作者:王欢 欧小芳

编辑:李丽 实习编辑 廖浩宇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9/11/82282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