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可以用微信报警了 长沙公安微信即时报警平台上线运行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国斌 王晗 刘彬 编辑:李丽 2018-09-11 10:05:1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9月10日讯(记者 李国斌 王晗 通讯员 刘彬)今天,长沙市公安局在省内率先启动微信即时报警平台,市民和群众通过该平台可以一键选择报警,平台可定位报警地址,实现派警、出警、处置的全流程跟踪,进一步提高接处警效率。

  据介绍,报警人可以通过4个途径进入微信报警平台:一是微信关注长沙公安“96111便民服务桥”公众号,进入“长沙公安报警平台”;二是进入微信,点击发现窗口,进入小程序,搜索“长沙公安报警平台”即可;三是可以通过微信老用户分享推荐平台;四是微信扫描长沙公安二维码进入平台。

  长沙公安微信即时报警平台适用4个特殊范围报警人群使用:一是无法描述犯罪现场情况的,二是不宜惊动嫌疑人的,三是不清楚自身位置的,四是有语言障碍人士需要报警的。该平台具备一键发送定位、警民视频连线、现场视频和图片上传、24小时在线互动受理4大功能。通过一键发送定位,有利于民警第一时间找到案发地;通过微信视频功能直接视频报警,可以正面威慑到违法犯罪嫌疑人;同时能够直接将现场的警情通过语音、图片、视频方式留存,为民警警情处置和后续调查提供便利。目前,微信即时报警已实现24小时在线互动受理、微信报警信息及时核查反馈,警情受理与大家熟知的110电话报警同步更新。

  据了解,近年来,长沙公安在城区范围内全面实行110“点对点”扁平化接处警工作,全市警情平均响应速度提升了1分39秒,民警到达现场缩短了1分45秒。今年1至8月,长沙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累计接听群众报警电话79万余个,其中为民排忧解难4.5万余起,调处各种纠纷8万余起。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国斌 王晗 刘彬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