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今年1至8月刑事立案同比下降12.17%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郑旋 刘彬 编辑:李丽 2018-09-11 10:05:0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9月10日讯(记者 郑旋 通讯员 刘彬)聚焦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集打斗争“夏秋攻势”……记者昨天从长沙市公安局了解到,今年1至8月,全市刑事立案同比下降12.17%,现行命案同比减少2起并实现全破,八类恶性案件立案同比下降12.97%,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数同比上升22.38%。上半年民调数据显示,长沙在全省群众满意度排名较去年上半年上升3个名次,社会治安形势持续向好。

  今年以来,长沙公安机关着力以政治建警统领队伍建设,在加强政治学习、改进工作作风、提质行政服务等方面制定系列制度规定,提高全警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重点聚焦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推进集打斗争“夏秋攻势”。

  目前,长沙多起部省督查重大专案已成功破获。7月11日,在位于芙蓉区、雨花区、天心区、长沙县的14个涉嫌“暴力传销”的犯罪窝点,全市公安机关同步展开收网,抓获涉案人员147人,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125人,是近年来一次性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最多的案件。此外,通过深入推进集打斗争“夏秋攻势”,今年已累计刑拘1738人,破案率突破81.64%。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郑旋 刘彬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