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两优298”新品种在隆回试验栽培亩产达801.26公斤

来源:红网 作者:贺上升 编辑:陈纲 2018-09-11 16:51:3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1日讯(通讯员 贺上升)9月11日,湖南省农学会组织中科院亚热带生态研究所、湖南省农业大学等省市相关单位农业专家,对湖南省杂交水稻研究中心承担的“超级稻绿色优质丰产技术集成与示范”课题在隆回县羊古坳镇雷峰村栽培示范的杂交稻新品种“隆两优298” 进行了现场测产验收。现场抽取收割了三块稻田,平均亩产达801.26公斤。

  当天,专家组到达示范基地后,听取了基地负责示范人王化永的技术示范情况汇报。“隆两优298”示范统一技术服务与指导,由农户分散种植。专家组成员认真考察了示范现场,经田间目测,基地面积108.8亩,示范片自然条件和灌溉条件良好,无明显病虫害危害现象,长势整齐均匀,成熟落色好。

  专家组根据农业部超级稻认定测产方法进行测产验收,随机选取三块稻田,利用收割机收割。稻谷经晒干、去杂、测定水份,折算成标准水份稻谷产量。笫一块田收获面积507.69平方米,收鲜谷产量782.4公斤,除杂1.5%,含水量29.8%,实际产量每亩822.38公斤;第二块田收获面积562.7平方米,收鲜谷产量834.8公斤,除杂1.5%,含水量27.2%,实际产量每亩819.91公斤;笫三块田收获面积509.22平方米,收鲜谷产量717.66公斤,除杂2.5%,含水量27.4%,实际产量每亩761.48公斤。三块田平均亩产达801.26公斤,为“隆两优298”品种推广种植奠定了高产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贺上升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9/11/82270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