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曾静平来湖湘大学堂·名家讲坛主讲新媒体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 编辑:刘威成 2018-09-11 20:53:28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11日下午, 北京邮电大学教授曾静平在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主讲“媒介融合背景下的新媒体·新思想·新产业·新素养”。

湖南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宋智富(左)为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马于军(右)颁发授予职院“湖湘大学堂合作联盟单位”的牌匾。

  红网时刻9月11日讯(记者 李慧)9月11日下午,在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了新媒体的主旨演讲。湖湘大学堂·名家讲坛特邀国内第一位媒体管理博士,商业体育理论创始人,北京邮电大学教授曾静平主讲“媒介融合背景下的新媒体·新思想·新产业·新素养”,深入剖析新媒体如何构筑和创造新产业。

  演讲开始前,湖南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宋智富为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马于军颁发授予职院“湖湘大学堂合作联盟单位”的牌匾,为主讲嘉宾曾静平颁发湖湘大学堂演讲专家聘书。

  “新媒体打开新世界,新世界孕造新思想,新思想创造新产业,新媒体需要新素养。”曾静平从新媒体的特点、格局变化等分享如何认识新媒体。他说,新媒体重构了社会秩序,拓展了产业渠道,发展了新内容产业、短信媒体产业、QQ媒体产业、新融合产业、新制造产业等,需要用互联网思维、大数据思维、物联网思维、云计算思维、智能思维等“新思想”思考和解决问题,需要提升新媒体素养来支撑发展。

  湖湘大学堂是湖南人文学术交流和社科知识普及的高层次平台,旨在通过“领导、名家、企业家、大学生、女性、百姓”等讲坛,为提升干部群众的人文社科素养服务,为建设学习型社会服务。自2011年创办以来,邀请了一批著名学者和知名企业家,深入机关、高校、军营、图书馆、社区举办了200多场精彩演讲,演讲现场听众已突破12万人次,多次传播受众已逾1亿人次。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9/11/82265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