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辰溪县2018年度无偿献血活动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郭泽华 编辑:刘惟烜 实习编辑 姜珊 2018-09-12 08:39: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2日讯(辰溪分站记者 郭泽华)9月10日,怀化市中心血站采血车来到辰溪县进行采血,拉开了辰溪县2018年度无偿献血活动的序幕。仅当天一上午时间,就有近百名干部群众踊跃参与。

市民无偿献血。

填写资料。

血液化验。

  在无偿献血活动现场,记者看到,数名医护人员正在对前来献血的市民进行化验,室内采血点和两台献血车内排满了等待献血的市民。“今天是无偿献血活动第一天,来的人很多。”工作人员小张告诉记者。

  本次无偿献血活动持续至9月15日,年满18—55周岁身体健康的社会公民均可参与。本次献血点设在县卫计局(10日-14日)、云箭集团职工俱乐部(14日上午)、黄溪口镇(15日上午)。献血人员在填写基本情况后,需查询献血既往史、进行测体重等一般检查,再进行血型、血色素、转氨酶等指标的化验等程序,结果合格后方可献血,献血后可凭献血证领取纪念品一份。

  “提前几天得知今天可以献血后,我就特别注意自己的饮食,不喝酒、不吃辛辣食物!”来自县卫计局的干部刘际长是第三次参与献血,并表示虽然自己年纪不小了,但只要条件允许,今后还会来参加。

  为打消广大市民对无偿献血的些许误解,记者还专程来到辰溪县人民医院,就相关问题采访了该院医师。“个人献血的话,少量献血可以促进血液再生和身体新陈代谢,甚至还可以缓解血液的凝固,预防高脂血症的发生,对身体没有危害。”辰溪县人民医院医师李万松告诉记者,献血时偶尔出现的头晕和乏力都是正常现象,一般休息几日就可以恢复。

  在此,记者温馨提醒广大市民,献血前一天不能饮酒,应当注意休息,多吃清淡食物,不能空腹献血。此外,首次献血者必须携带个人身份证,同时因采用联网登记,二次及以上无偿献血人员可不必携带无偿献血证。

来源:红网

作者:郭泽华

编辑:刘惟烜 实习编辑 姜珊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9/12/82262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