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图书馆与龟尾市图书馆缔结友好馆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胡兆红 编辑:李丽 2018-09-12 09:37:23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胡兆红)昨日,长沙市图书馆与龟尾市图书馆缔结友好馆仪式在长沙图书馆举行。这是长沙市与韩国龟尾市缔结友好城市20周年之际,在文化方面的进一步交流与合作。

  长沙与龟尾的友谊源远流长,1998年两市缔结友好城市关系以来,互动频繁,在经贸、文化、教育、体育、青少年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不断深入,友好关系不断发展。两市图书馆缔结友好图书馆关系,将为长沙与龟尾的文化交流与合作掀开新的篇章。图书馆之间的文化交流为双方提供了展示文化建设成果、共同探讨和学习的机会,有利于拓展图书馆运作新视野,共同创造有竞争力的图书馆。同时,系列交流活动充分展示两个城市的经济发展与文化繁荣,促进双方市民了解友好城市的地方历史和风土人情,进一步推动中韩文化交流,加深中韩人民友谊。

  “长沙和龟尾从名字上来看,就很有渊源,因为乌龟是需要沙地的。”韩国龟尾市市长张世龙在致辞时表示,希望两地更加密切交往,让人文交流更加活跃起来。韩国龟尾崔东纹课长和长沙市图书馆王自洋馆长代表双方交换了《长沙市与龟尾市缔结友好图书馆协议书》。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胡兆红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