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市珠晖区欢送新兵入伍

来源:红网 作者:苏好 编辑:刘惟烜 实习编辑 姜珊 2018-09-12 10:55:36
时刻新闻
—分享—

欢送仪式现场。

珠晖区人武部政委朱桥求为新兵颁发《光荣入伍通知书》和光荣军属牌。

新兵们集体宣誓。

  红网时刻9月12日讯(珠晖分站记者 苏好)9月11日下午,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在区人武部大会议室举行新兵入伍欢送仪式。衡阳市珠晖区人武部政委朱桥求致欢送词,区人武部副部长康健鹏主持仪式。

  雄壮的国歌声中,入伍新兵们一张张年轻稚气的脸上写满了兴奋、骄傲和自豪。新兵代表肖靖轩带领新兵们庄严宣誓:将带着珠晖人民勤劳朴素、吃苦耐劳的优良品质,带着珠晖人的一腔爱国热情,完成部队赋予的光荣任务,做一名合格军人,为家乡人民争光。

  朱桥求政委以一名军龄25年的老兵为即将步入军营的新兵们分享6点感悟:舍不得辛苦,可能一辈子平庸;不懂得坚持,可能梦想难成;耐不住寂寞,可能永远浮躁;受不了约束,可能一事无成;不知道珍惜,可能丧失友谊;稳不住心神,可能错失机遇。勉励新兵们要不畏辛劳、刻苦训练、加强学习、严格自律、服从命令;要坚持理想,给自己制定个成才计划,确立一个奋斗目标,并为之努力奋斗;要珍惜战友情,用真诚豁达自信为自己赢得并积蓄良好的人脉财富。并祝愿新兵们成为真正的男子汉和优秀的军人,为固我国防、壮我军威奉献自己的青春和热血。

  仪式上,衡阳市珠晖区人武部领导为三名新兵颁发了《光荣入伍通知书》和光荣军属牌,鼓励新兵建功军营。

  从9月10起,衡阳市珠晖区新兵起运工作全面展开,分别从衡阳火车东站、高铁衡阳东站等登车,至15日结束。今年衡阳市珠晖区征兵情况较往年相比,氛围浓厚,兵员充沛,其显著特点是平均文化程度较高,全区共有115名适龄青年应征入伍,其中大学生征集比例达到82%。

来源:红网

作者:苏好

编辑:刘惟烜 实习编辑 姜珊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9/12/82251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