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江市全力化解大班额问题

来源:红网 作者:李亮 编辑:陈纲 2018-09-12 16:25: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2日讯(冷水江分站记者 李亮)9月10日,湖南省冷水江市委副书记、市长曾伯怡率冷水江市教育局、财政局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就化解大班额工作进行调研,要求教育部门长远规划,科学设计,严守纪律,着力化解大班额问题,为学生提供良好的学习成长环境。

  “你今年几岁啊?”“读几年级”……在红日实验学校、冷办中心小学和冷水江市二中新城分校,曾伯怡与学生、老师细致交谈,详细了解学校现有班级、人数以及目前所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从调研情况来看,红日、中小以及冷水江市二中新城分校分别通过加盖教室、调整功能室、改造老师办公室以及设立分校等多种方式,有效化解大班额,班级人数均控制在规定人数之内,不存在超大班额问题,实现了秋季成功入学。

  曾伯怡指出,化解大班额工作任重道远,教育部门和各学校要长远规划,科学设计,挖掘潜力,积极应对挑战压力,进一步加快湾田学校、群丰学校等新建学校和改扩建学校建设进度,引进支持民办教育,探索教育集团化,从根本上化解大班额问题。

  调研中,曾伯怡代表冷水江市委、政府、人大、政协向广大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福和问候,并希望在化解大班额的同时要进一步加强学校管理、教师培训以及学校周边环境的协调整治,不断提高学生综合素质,打造名师名校,办人民满意教育,推进全市教育高质量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李亮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9/12/82244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