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46道菜品决战“第三道湘菜”

来源:红网 作者:刘玉先 唐哲宁 编辑:李丽 实习编辑 廖浩宇 2018-09-12 17:02:15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11日,寻找“第三道湘菜”活动总决赛在长沙举行。

现场烹制菜品。

活动吸引众多市民的参与。

  红网时刻9月12日讯(记者 刘玉先 唐哲宁)除辣椒炒肉和剁椒鱼头这两道经典湘菜外,谁是消费者青睐的“第三道湘菜”?9月11日,2018中国国际食品餐饮博览会·寻找“第三道湘菜”活动总决赛在长沙举行。历时5个月的寻味之旅后,46道最终入围的菜品上演了新湘菜的王者之战。

  由湖南省商务厅、省畜牧水产局联合指导,省餐饮行业协会、省兴湘产业经济发展中心联合主办的寻找“第三道湘菜”活动,自4月18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后,组委会走遍三湘四水,用眼睛发现,用舌头品尝,探寻湖湘大地特色美食,最终46道菜脱颖而出进入总决赛。

  在总分100分的评比选项中,总决赛之前举行的“谁是‘第三道湘菜’食材”网络投票项占到15分,现场由湘菜大师们评审的“第三道湘菜”味感、质感、观感、营养、食品安全、地域特色和文化内涵6项共占60分,烹饪选手们现场实操评审项占10分,由餐饮门店老板、“吃货代表”等组成的大众评审代表评分占15分。

  “湘菜是湖湘文化的典型代表,也是中国八大菜系之一,综合排名已跃居全国第三位。”省餐饮行业协会会长刘国初介绍,2017年,全省餐饮行业营业额1700多亿元,在全国位居前列,规模以上餐饮企业近4万家。除经典湘菜辣椒炒肉和剁椒鱼头,如今市面上流行的湘菜菜品有200多种:毛氏红烧肉、干锅茶树菇、东安子鸡、腊味合蒸、组庵鱼翅、冰糖湘莲、红椒腊牛肉、发丝牛百叶……

  “第三道湘菜”究竟花落谁家?组委会表示,评选结果将于9月13日举办的2018中国国际食品餐饮博览会现场公布,且此次评比只为选出“第三道湘菜”强力候选菜品,“最终真正的‘第三道湘菜’要看消费者和市场的选择”。

来源:红网

作者:刘玉先 唐哲宁

编辑:李丽 实习编辑 廖浩宇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9/12/82243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