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天元区检察院开展亲子阅读公益沙龙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黄小平 编辑:陈纲 2018-09-12 18:06:06
时刻新闻
—分享—

2.jpg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株洲9月12日讯(通讯员 黄小平)9月9日晚,株洲市天元区人民检察院开展了一场以亲子阅读为主题的未成年人成长公益沙龙活动。活动邀请了湖南省家庭教育研究会理事、株洲市妇联稻花香读书会带领人王艳到该院主持。在王艳老师的带领下,现场参与的家长和孩子们进行了一场书香之旅,畅享了悦读之乐趣。

  王艳老师首先从《感恩一切》的手语舞中引入活动的主题,让孩子们感悟对世间万物的感恩之心。接着,王艳老师带领家长和孩子们大声诵读《弟子规》,让孩子们懂得为人处世的道理和对规矩的遵循;朗读《陋室铭》,让大家体会淡泊以明志、宁静以致远的意境;朗读《古文观止》和五言古诗,让大家折服于古文的文笔之美以及其中包含的智慧;朗读《与朱元思书》,引起大家对身心自由的无限向往……

  参与这次活动的有十余组家庭,大家通过亲子诵读的方式,以书为媒,家长与孩子共同学习,共同成长。通过共读这种方式,天元区人民检察院为家长与孩子创造了一次温馨沟通的机会,密切了亲子关系,进一步培养了良好的家风家教,提高了未成年人的规矩意识,塑造了未成年人的孝心、爱心和上进心等优良品质。

来源:红网

作者:黄小平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9/12/82242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