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好人”肖剑锋捐资10万元 精准扶贫50名“三八红旗手”家庭子女

来源:红网 作者:彭双林 邓魏 编辑:刘威成 2018-09-12 22:49:55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12日,“湖南好人”、邵阳籍爱心企业家肖剑锋通过“今日女报谭里和工作室”,捐资10万元,用于助学。

  红网时刻9月12日讯(记者 彭双林 通讯员 邓魏)9月12日,“湖南好人”、邵阳籍爱心企业家肖剑锋通过“今日女报谭里和工作室”,捐资10万元,用于精准资助湖南省范围内生活特别困难的“全国三八红旗手”或“湖南省三八红旗手”家庭中的孩子(子女或孙辈)上学。

  “三八红旗手”是我国颁给优秀劳动妇女的荣誉称号,主要是表彰在中国各条战线上为社会主义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做出显著成绩的妇女先进人物。

  肖剑锋的二女儿肖霞,无偿资助远征军人遗孀至亲20年,她还把获国家补助的1.2万元全用来资助同学,2015年4月,今日女报/凤网全媒体独家报道了肖霞的事迹,引发社会极大关注。2016年,肖霞获得“湖南省三八红旗手”称号,成为湖南迄今为止获此殊荣的唯一一名在校大学生。

  肖剑锋说,“三八红旗手”是一个非常崇高的称号,让他由衷敬佩,许多“三八红旗手”的事迹深深感动了他,特别是一些家境贫寒却坚守岗位、勇于奉献的“三八红旗手”们让人心动而心疼,她们不但是劳动者,还是母亲,她们坚定生活信念,微笑面对困境,用自身的自强不息影响和教育下一代。他很希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帮助或许正处于困难时期的她们以及她们的孩子们。同时,他也希望更多的爱心人士来关注这群特殊的“三八红旗手”们。

  此次,肖剑锋出资10万元,委托“今日女报谭里和工作室”精准资助生活特别困难的“全国三八红旗手”或“湖南省三八红旗手”家庭中的50名孩子(子女或孙辈)上学。根据实际情况,一次性资助每人1000元-3000元。

  今日女报社主持工作的副社长张英表示,本次爱心之旅,今日女报将邀请湖南各级妇联推荐名单。同时,“三八红旗手”们也可登录湖南省官方微信湘妹子、今日女报官方微信报名,由各级妇联及今日女报谭里和工作室核实情况后给予现金资助,今日女报/凤网全媒体将对资助家庭报道,回顾她们的先进事迹,讲述她们的生活近况。

肖剑锋和妻子肖和青在老家邵阳。

  今年50岁的肖剑锋是湖南邵阳人,上世纪90年代和妻子肖和青南下创业成功,如今公司年产值过亿元。近10年来,肖剑锋一家心系家乡,先后通过捐助、修路及回乡创业等形式反哺家乡。今年3月,肖剑锋被湖南省文明办评为“湖南好人”;5月,肖剑锋家庭获评全国妇联授予的2018年度全国“最美家庭”。

  值得一提的是,“湖南好人”肖剑锋所委托的“今日女报谭里和工作室”领衔记者谭里和也是“中国好人”。谭里和家庭也曾获评全国妇联授予的“全国最美家庭”。

来源:红网

作者:彭双林 邓魏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9/12/82240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