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快闪店”屡现星城 有没有吸引到你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朱蓉 编辑:向宏鑫 2018-09-13 09:40:40
时刻新闻
—分享—

  “快闪店”屡现星城,有没有吸引到你

  主攻人群多为年轻人,能在短时间内带来流量,但消费者注意力能否持续待检验

上周末,一品牌推出的快闪活动吸引了消费者前来尝试。记者 朱蓉 摄

  上个周末,“快闪店”频现长沙。这其中,就包括在黄兴广场吸引了不少年轻消费者关注的江小白“移动小酒馆”。被打造成大巴模样的试饮快闪店,仅9月8日下午至晚上的时间,便吸引了近千名消费者围观、试饮。

  热衷于以“快闪”形式接触市场的,不仅仅是快消品牌。同日,尚未在国内开通电商销售渠道的奢侈品珠宝品牌Tiffany也在天猫上线了其快闪店,售价超过百万的新款项链在上线仅半天时间便显示已经售罄。

  与过去“临时装修”的短租快闪店不同,如今的快闪店“闪”得更快了,时间最多不超过一周。如此热衷这种推广模式,商家究竟图什么?消费者真能记住吗?

  “快闪”现身街头引来消费者看热闹

  9月8日,江小白快闪“移动小酒馆”现身长沙黄兴广场。三湘都市报记者看到,在大巴车模样的混饮区内,工作人员以高粱酿造的江小白为基酒,为消费者调配橙汁、冰红茶、奶茶以及绿茶等混合创新饮品。而在另一侧,则设置了贴有“职业假笑”、“花式逼婚”、“假装勤奋”、“潜在规则”等负面情绪的标签墙,消费者可以按喜好选取并合影“SAY NO”。

  “感觉这种快闪店的模式很新颖,看到这么多人,所以想来凑个热闹。”活动现场,一位和朋友共同前来的女性消费者表示。据了解,该场“快闪”活动仅持续大半天的时间。而在现场停留的约30分钟内,记者注意到,不少消费者是被酒馆外的大幅“情绪”标签吸引而来。

  以快闪的方式出现在消费者面前的,还有如兰蔻、植村秀、MAC等近年来进入销售旺季的化妆品品牌。上述多个品牌的快闪自动售货机、快闪试用装领取机也频繁出现在平和堂五一广场店、王府井百货等商场内,吸引了不少消费者排队体验。

  通过微信扫码的形式,选择了自己喜欢颜色的口红试用装的唐小姐就表示,“扫码就可以领取小样,这比此前要去专柜试用更加方便。”在五一广场附近工作的她回忆,近段时间常看到有类似的快闪机器,“每次虽然出现的时间不长,但都有很多人在排队。”

  商家纷纷布局 线上线下均有快闪

  也是在上周,珠宝品牌Tiffany在天猫旗下奢侈品专属频道首次试水了快闪店。9月8日,记者打开该品牌天猫快闪店相关界面看到,此次在线销售的为新品花韵系列,其中不乏在中国首发的产品。9月10日,记者再次登录该店时发现,如售价67.3万元的项链、8.1万元的钻石吊坠等商品均已售罄。显然,这次试水不仅达到了吸引关注的目的,还快速促进了产品销售。

  值得注意的是,既有专注于线下销售的品牌开始试水线上快闪,也有电商品牌为吸引更多流量开始到线下快闪。约两个月前,电商京东便为在其渠道销售的各地土特产进行了一场“快闪发布”,而在此次快闪活动中,被带入长沙的为陕西土特产。而在去年“双11”,天猫为多达20个品牌在上海等城市进行了线下快闪宣传。

  观察

  可快速吸引年轻消费者注意力

  不难看到,一直以市场营销见长的江小白,此次的“移动小酒馆”快闪活动,主攻人群为年轻人,其从快闪店的场景设置到试喝产品,均与当下年轻人的生活节奏更加契合。“在线上让年轻人通过社交网络花式晒高颜值混饮,在线下将混饮场景拓展到家中、户外、酒吧、商圈等快闪的形式让MIX混饮成为人们生活习惯中的一部分。”江小白相关负责人对于此次快闪活动如此定义。

  据睿意德中国商业地产研究中心研究显示,一个优质快闪店的聚客效果相当于1个IP展览、2个影院或6个连锁餐饮。对商家而言,其能够在短时间内带来的流量不言而喻。

  快闪店,包括线上快闪店,在一定程度上能够在较短时间内快速地让品牌、商家接触到商品的目标客群,针对他们对产品的尝试、购买行为做出分析,快速抓取到消费者的注意力,从而为接下来市场上的精准营销铺路。

  “与过去时间在半个月左右的快闪店相比,如今的快闪店时间更短,形式也更加新颖,”五一商圈一购物中心招商负责人表示,不少大品牌乐于尝试,也能利用好奇心吸引来不少的年轻消费者流量,不过,这种短时间的注意力吸引对消费者消费习惯培养的持续性究竟有多长,依然需要等待更长时间的市场后效来验证。■记者 朱蓉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朱蓉

编辑: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